趣头条9月IPO?消息称公司相关人员正在做赴美准备

趣头条9月IPO?消息称公司相关人员正在做赴美准备
2018年08月16日 14:48 全天候科技

  内容资讯平台趣头条赴美IPO一事正在被更多信源确认。

  8月16日,全天候科技从一位投行人士处获悉,趣头条美国IPO正紧锣密鼓地推进,近期公司相关人员正在做赴美准备。

  此前媒体报道称,趣头条将于今年9月在美国IPO,拟融资3亿美元。对此,趣头条回应称:“我们一直对各种融资渠道保持开放态度,当然也包括上市,但时间无法确认。”

  趣头条是一款新生代内容资讯APP,于2016年6月正式上线。与今日头条类似,趣头条也通过大数据算法和云计算等技术,为用户提供感兴趣、有价值的个性化内容及服务。根据趣头条官方对外公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6月,趣头条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亿,月活跃用户近5000万。其中,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占比63%。

  猎豹大数据发布的2018上半年中国APP榜单显示,趣头条在全网APP中排名第31位,在资讯类产品中排名仅次于腾讯与字节跳动。

  公开资料显示,趣头条在2017年5月完成了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天津益信资产。今年3月,趣头条完成逾2亿美元B轮融资,由腾讯领投,尚珹资本、顺为资本、小米等跟投,投后估值超过16亿美元。

  趣头条在运营模式上与今日头条相仿,但在用户群体定位方面则与拼多多更类似。目前,趣头条专注于开拓三四线城市用户,通过App签到、以及分享邀请码等方式扩充用户群体、增强用户黏性,用户完成任务后即可获得一定数量可转化成现金的金币。

  虽然三四线城市用户群体数量庞大,但“扎根”这一市场仍然需要较为漫长的时间。趣头条创始人、董事长谭思亮近期曾向36氪表示,目前三线以下城市,行业老大的渗透率一直没有超过20%。这个市场确实太大,打起来是有难度的。而且三线以下的市场,可能越往后发展会有不一样。

趣头条上市融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