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小鹏汽车计划明年融300亿元 交付日期改成年底

直击|小鹏汽车计划明年融300亿元 交付日期改成年底
2018年08月15日 21: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5日晚间消息,小鹏汽车今晚在广州举办小鹏汽车品牌日活动。在活动上,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及总裁顾宏地宣布,小鹏汽车计划到2019年底获得约300亿元融资。

  顾宏地介绍称,小鹏在未来的融资过程中,不会稀释公司股权,而是通过私募股权、债务融资和另类资本加入等方式实现。他表示,公司继续融资的目的,是不希望小鹏因为资金压力在不恰当的时机上市。

  此外,小鹏汽车董事长及CEO何小鹏也在活动中宣布,小鹏汽车将在今年11月正式公布不同车型的零售价格,并在上市后不久正式交付。

  早前一天,另一家互联网汽车公司蔚来汽车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招股书,计划在美上市融资18亿美元。但招股书显示,成立至今不到3年时间,累计亏损规模已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交付痛点仍存疑 交付日期改为年底

  产能是否能够满足市场需求,是量产型电动汽车公司的痛点。早前,特斯拉曾经因为无法满足Model 3车型的交付,被迫停产重新改造工厂产线,而蔚来汽车也曾承诺今年上半年开始向用户交付量产车型ES8,但公司一再推迟交付期,公司最终在6月底才宣布开始正式向消费者交付。

  然而,蔚来汽车并没有公布交付进度及数量。根据招股书披露的营收数字推算,公司今年上半年交付的车辆或许不足100辆。同时,蔚来也在招股书中表示,公司第一款量产车型ES8开放预订后,截至目前为止收到的预定数量有限。

  今年4月,小鹏汽车在北京车展开展前,宣布开放预订,并称将在今年11月广州车展前正式上市。但据媒体今年7月报道,广东省肇庆市的小鹏汽车自建工厂仍然处于施工状态,现场施工人员寥寥无几。

  对此,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及总裁夏珩在活动中表示,在过去三年半中,公司从设计、研发到交付,一步路也没少走。小鹏汽车通过内部交付版,迭代优化车辆的交付,最近一年在内部员工中交付了500辆车。

  他介绍称,内测交付的原因,是新车一年内故障率最高,所以内部交付磨合,降低交付后的消费者风险,同时测试团队在服务、维修保养和远程诊断方面运营能力。

  不过,夏珩没有正面回应关于肇庆工厂的进展。他注重介绍了与海马汽车用于首批交付的合作产线。夏珩表示,该工厂是小鹏汽车和海马共建的自动化工厂,涂装自动化率超过90%,焊装自动化率超过85%,公司也组建了超过200人的质量及工艺联合办公团队来监控产品品质。量产初期也会建立专门部门应对质量问题。此外,公司也在布局线上和线下的销售和售后渠道,保证正常交付。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与媒体的接触中,小鹏汽车方面没有再提之前的交付日期。夏珩方面表示,年底将开始交付,而何小鹏在宣布11月正式上市后,仅表示将在上市后不久交付。(周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