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第二季度网络广告收入141.1亿元 同比增长39%

腾讯第二季度网络广告收入141.1亿元 同比增长39%
2018年08月15日 18:51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腾讯第二季度净利润178.67亿元 同比下滑2%

  新浪科技讯 8月15日晚间消息,腾讯控股有限公司 (00700.HK) 今天公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未经审核的第二季度及中期业绩。2018年第二季度,腾讯总收入为人民币736.7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178.6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滑2%。

  其中,网络广告业务第二季度实现收入141.10亿元,同比增长39%。

  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为93.80亿元,同比增长55%,环比增长27%。该项增长主要受微信(主要是微信朋友圈及小程序)、我们的移动广告联盟以及QQ看点收入的增长所推动。

  媒体广告收入为人民币47.30亿元,同比增长16%,环比增长43%。该项增长主要反映因内容组合及广告商赞助活动为腾讯视频带来更多的贡献。

  以下为财报节选:

  网络广告

  我们的网络广告业务收入实现同比39%及环比32%的增长。

  就媒体广告而言,收入同比增长16%及环比增长43%。受益于对我们正增强的内容组合(如我们的综艺节目《创造101》)的广告赞助,以及旺季带动,我们的视频广告收入录得环比增长。我们的新闻广告收入录得个位数的同比下降,是由于我们自二零一七年第三季起减少商业化所致,而环比增长是由于我们的广告系统改造完成后,我们增加了新闻信息流产品的广告投放且时值旺季所致。

  就社交及其他广告而言,收入同比增长55%及环比增长27%,得益于多项因素影响,包括微信朋友圈的广告资源增多、小程序的新增广告资源、我们移动广告联盟较高的展现量及eCPM,以及QQ看点新闻信息流的流量增长及商业化的提升。收入环比增长主要是由于上述因素以及时值旺季所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