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上半年实现营收31亿 租车客户消费年轻化

神州租车上半年实现营收31亿 租车客户消费年轻化
2018年08月15日 03:35 证券日报

  原标题:神州租车上半年实现营收31亿元 租车客户消费年轻化移动化

  ■本报记者 杨 萌

  神州租车昨日发布了2018上半年业绩报告,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30.8亿元,租金收入增长至24.9亿元,其中,汽车租赁收入20.7亿元,车队租赁收入4.1亿元;汽车租赁业务实现了19%的增长,汽车租赁天数同比增长25%。公司调整后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7%,经调整净利润率13.5%,盈利表现持续强劲。

  截至2018年6月30日,神州租车车队总规模为12.4万辆,而截至2017年6月30日,为10万辆。报告期内,汽车租赁车队规模增加至9.94万辆。随着汽车租赁需求增加及分时共享业务的推出,平均每日汽车租赁车队同比增加38%。

  作为神州租车的核心业务,上半年,汽车租赁业务收入达20.7亿元,同比增长19%。由于公司采取了竞争性定价策略,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及巩固领导地位,平均日租金进一步下调为222元,单车日均收入138元,并带动汽车租赁天数增长25%。在规模经济效应下,由于单位运营成本降低,汽车租赁利润率仍保持平稳。

  今年以来,神州租车加速推进自助取还车业务,优化用户体验,提高管理效率,引领租车行业变革。开始从门店运营向区域运营转变,从员工驻店向无人运营模式转变。通过大幅度增加网点密度,神州租车已新增自助租赁网点逾2000个。7月份,30%的租赁订单由用户自助完成,经济型车队自助连接的比例达74%。

  为了适应消费升级,神州租车去年投入了45亿元,今年上半年又投入了34亿元采购新车,车队规模超过了12万辆,另外,今年上半年还增添了大量豪华车型。

  随着分时租车等项目的展开,今年上半年神州租车注册会员数量增长32%,达到2280万,分时共享用户转化为汽车租赁的比例达到20%。新的业务模式满足了用户对于出行方式的碎片化需求,凭借成本优势及利用闲置资源,不断扩大年轻客群。上半年,神州租车APP下载量达3100万,用户通过手机下单占总预订量的85%,租车年轻化、移动化的消费趋势明显。

  财报显示,上半年神州租车共处置6753辆二手车,成本与销售额之比为101%,体现了严格的车辆残值管理能力。相比去年同期,二手车处置数量明显下降,主要是神州租车策略性地减缓汽车退役以扩大分时车队供应,与此同时,汽车租赁车队的出租率目标调低,维持在62.2%。

  另据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神州租车的行政开支同比减了少了15.1%,为2.1亿元,占租赁收入的比重为8.6%,同比下降了1.6个百分点,公司称是由于采用了更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改善了管理效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