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抄底FF初见成效:FF91量产在望 恒大健康大涨7%

许家印抄底FF初见成效:FF91量产在望 恒大健康大涨7%
2018年08月14日 20:55 全天候科技

  摘要:恒大宣布,未来10年将为FF建设五大研发生产基地,10年后年产能达到500万辆,同时,将尽全力保证FF91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量产。制定目标的同时,恒大法拉第未来正在全面确立“恒大标签”。

  作者:舒虹

  恒大入股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下称“FF”)后,法拉第未来在中国的运营总部正式宣告成立。

  8月14日下午,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在广州正式揭牌。该公司于8月7日成立,根据工商信息,恒大法拉第未来注册资本为20亿美元。

  恒大法拉第未来董事长彭建军指出,恒大法拉第未来将全面负责FF在中国的技术研发及所有生产经营管理,并为此制定了长远规划:未来10年,在中国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和华中地区,建设五大研发生产基地;10年后,年产能计划达到500万辆。

  届时,FF91、FF81等多系列产品将覆盖高端、中端及入门级,打造互联网智能出行生态,全面满足快速增长的不同市场需求,并面向全球市场。

  8月14日,在港股市场大跌的情况下,恒大健康(00708)股价大涨7.72%,已达到了13.96港元/股。据全天候科技统计,自6月25日收购FF以来,恒大健康的股价涨幅已超200%。

  恒大法拉第未来具有强烈的“恒大标签”。全天候科技从FF内部了解到,组建恒大法拉第未来,FF只负责技术输出,智能汽车未来的生产、经营、管理均由恒大方面负责。

  此外,在恒大法拉第未来的管理层中,恒大高科技集团副总裁、恒大健康副董事长彭建军担任董事长,恒大高科技集团副总裁、原广汽丰田董事长袁仲荣担任总裁,原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高景深担任COO。恒大公布的管理层名单中,并未出现FF相关人员。

许家印考察FF美国总部许家印考察FF美国总部

  FF91明年一季度量产

  揭牌仪式上,恒大披露了FF91的最新进展。彭建军表示,目前,FF91的首台白车身已运抵美国汉福德生产基地,正式开始整车组装工作,包括工程测试在內的各类严格测试也在同步推进。

  按照计划,FF91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量产。

  恒大健康公告披露,FF91是FF首款高端车,其设计0–96公里加速时间为2.39秒,最高续航里程700公里,搭载多个智能传感器和智能升降3D雷达,无人自动泊车、面部识别技术、无缝进入系统等前沿技术。

  恒大集团总裁兼法拉第未来集团董事长夏海钧称:“FF91的多项性能和技术指标全球领先。”

  FF91也成为贾跃亭的“最后一搏”。据此前恒大健康披露的信息显示,若贾跃亭无法兑现2019年第一季度交付首批量产车型的承诺,将被收回对Smart King(全资持有FF香港与FF美国)的实际控制权。

  恒大健康股价飙升

  6月25日,恒大健康以67.46亿港币对价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权,成为FF的最大股东,恒大也正式进入新能源领域。彼时,恒大健康在港股的股价为4.61港元/股。

  在A股、港股市场低迷之际,恒大健康成为港股市场的一匹黑马。据全天候科技统计,许家印入主FF后,恒大健康股价涨幅高达202.8%,最新市值达1206.1亿港元,市值涨幅已超过恒大投资金额的10倍。

  夏海钧表示,恒大入股FF,看重的是FF的领先技术和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庞大市场。他说:“目前世界上已有不少国家出台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未来十年甚至更长的时期内,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都将保持高速增长,10-20年后新能源汽车的年销量可达几千万辆,甚至上亿辆,前景非常广阔。”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全天候科技称,“从多元化投资的角度看,当前很多房企涉及矿类、白酒类,其实都是暴利行业,但投资多半是失败的。而汽车行业作为未来比较大宗的消费品,本身产业升级和更新的力度大,是‘中国制造2040战略’中的重点产业,也将成为地产企业新的业绩成长点。”

  严跃进同时表示:“未来在资本运作方面,恒大法拉第未来面临的关键一环在于如何修复(贾跃亭)失信的市场印象,否则运营压力仍是比较大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