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泉黄晓明投资公司最多 20家上市公司有明星参股

胡海泉黄晓明投资公司最多 20家上市公司有明星参股
2018年08月14日 15:41 界面

  原标题:快看 | 胡海泉、黄晓明名下投资公司最多 20家上市公司都有明星参股

  来源:界面 文 :徐秋雨 孟令稀 编辑:陈臣

  8月10日,证监会对“高勇以20亿资金违法操纵精华制药股价”一案作出处罚,罚没金额达17.9亿元。据披露,这20亿资金一方面来自高勇控制的信托账户,另一方面则来自黄某明等14个自然人所出借的账户。

  据财新、第一财经等媒体证实,“黄某明”确实为影视明星黄晓明。该案件再次引发了外界对明星资本版图的关注。

  界面数据(公众号ID:tuli_shuju)通过天眼查统计了184位明星名下拥有的公司情况,发现胡海泉、黄晓明和任泉名下的公司数最多,分别拥有58、48、33家公司。

  投资公司一直都是明星们非常重视的公司类别,他们可以通过这些公司进行更大范围的投资。

  界面数据(公众号ID:tuli_shuju)在梳理出的公司名单中筛选整理“投资”、“资产管理”等字段发现,截至6月4日,胡海泉、黄晓明名下分别拥有16、12家投资公司,任泉、何炅则分别拥有9家。

  明星在二级市场的参与度也很高。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6月4日,共有20家上市公司披露过其明星股东的名单。其中,最“星光熠熠”的上市公司要数海润影业,明星股东数高达5人,包括赵丽颖、孙俪、刘诗诗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