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财报和收购交易影响 阅文开盘后股价最大跌幅超15%

受财报和收购交易影响 阅文开盘后股价最大跌幅超15%
2018年08月14日 10: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4日上午消息,阅文集团(00772.HK)港股开盘之后,股价一路下跌,最低价为每股56.85港元。截止10:39分,阅文集团报每股56.95港元。相比昨日收盘价每股67港元,阅文集团今日开盘之后最大跌幅达15.14%。目前,阅文集团港股市值为516.20亿港元。

  昨日,阅文集团公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未经审核业绩报告,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阅文集团收入为22.83亿元,同比增长18.6%;经营盈利为5.67亿元,同比增长142.2%。期内盈利为5.04亿元,同比增长 136.2%。

  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阅文集团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50.0%增长至52.4%,经营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12.2%增长至24.9%,纯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1.1%增长至22.1%。

  同样是在昨日,阅文集团发布公告称,拟以不超过155亿元的价格,收购新丽传媒100%股权。

  创立于2007年的新丽传媒,主要从事电视剧、网络剧及电影的制作和发行,制作的剧集作品包括《我的前半生》《白鹿原》《女医明妃传》《余罪》等,参与电影包括《悟空传》《情圣》《羞羞的铁拳》及《夏洛特烦恼》。

  根据双方所达成的最终协议,新丽传媒既有的管理团队将会继续负责电视剧、网络剧和电影制作业务,并有权对原创内容进行挑选,包括从阅文以外的平台选取素材。与此同时,新丽传媒将在阅文集团帮助下,接触阅文集团的内容库、作家平台及编辑队伍等资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