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调查:关闭相关设置后谷歌仍追踪用户位置

美联社调查:关闭相关设置后谷歌仍追踪用户位置
2018年08月14日 08: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早间消息,根据美联社的报道,谷歌的智能手机服务会存储用户的位置信息,即使用户在隐私设置中关闭相关功能也没有用。

  报道称,尽管在通过应用获得用户位置信息时会征求用户的许可,但当用户暂停“位置记录”时,Android也不会停止追踪用户的位置。例如,当用户打开谷歌地图应用时,该应用就会收集信息。此外,Android手机上的每日天气更新也会获取用户的大致位置。普林斯顿大学计算机科学研究员向美联社证实了这项发现。

  谷歌的官方说法是,用户可以自主决定何时分享什么信息。谷歌的隐私页面显示:“你可以随时关闭位置记录。如果位置记录被关闭,那么你的位置信息就不会被储存。”然而美联社报道称,即使暂停位置记录,一些谷歌应用也会在没有许可的情况下自动存储带时间戳的位置数据。

  谷歌在发给彭博社的声明中表示:“位置记录是谷歌的一款产品,是完全可选的,用户可以在任何时候编辑、删除或关闭这项功能。正如报道中所指出的,我们确保位置记录的用户知道,当他们禁用该产品时,我们会继续使用位置信息来优化谷歌的体验,包括谷歌搜索或使用谷歌来进行驾驶导航。”

  谷歌通过广告获得大笔收入,而用户数据则为广告主提供了有用的信息,例如某个地区的人流量。谷歌最新报告称,第二季度广告业务营收同比增长24%,母公司Alphabet总营收减去支付给合作伙伴的费用后达到262.4亿美元。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近期还表示,正在探索将推广内容和广告置于地图服务中。(张帆)

谷歌位置追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