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印发 6万亿市场受关注

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印发 6万亿市场受关注
2018年08月13日 09:41 证券时报

  作者:吴晓辉

  日前,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同时,工信部印发《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要求到2020年,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信息技术在消费领域的带动作用显著增强,拉动相关领域产出达到15万亿元。

  信息消费作为重要的新兴消费领域,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在中美贸易争端超预期升级的背景下,内需型产业成为重要增长点,而信息消费更是潜力巨大,增长快速,相关公司有望受益。光环新网是国内IDC龙头,云计算业务快速推进。华胜天成目前已拥有物联网芯片、云计算基础软硬件和云管平台、大数据实时分析等核心技术产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