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平安与八达通谈合作 拟申请香港虚拟银行牌照

传中国平安与八达通谈合作 拟申请香港虚拟银行牌照
2018年08月13日 07: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3日上午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平安正与八达通洽谈合作,拟合资申请香港虚拟银行牌照。

  对此传言,中国平安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不过报道称,中国平安看中八达通的基础,而八达通近日考虑到,技术问题可交予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科技,故认为值得研究。

  且据了解,即使八达通未必愿意合作,中国平安亦有意成立虚拟银行。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科技近年积极发展人工智能及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早前亦中标香港银行的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一早打入香港金融业市场。

  同时,中国平安近期在香港也有所动作。中国平安旗下在香港注册的“安科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上周五改名为“平安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并引入3名集团管理人员作董事,分别为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陈心颖、平安科技首席执行官陈立明及平安科技副总经理李奕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