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杨帆:人工智能不是风口 是长期发展事业

商汤科技杨帆:人工智能不是风口 是长期发展事业
2018年08月11日 16: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1日下午消息,今天,由《财经》和厚益控股主办的“世界科技创新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在“人工智能的标准化革命”论坛会议上,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杨帆和在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几点思考。他认为,首先,中国创投圈的风格是追逐风口,创投圈每年有一个新概念,为什么可以相信AI会长期有价值,而不是3年即逝的风口?杨帆讲道,自己思考这个问题时,想起曾经学习计算机学科时读到的定义:信息的采集、存储、分析计算、传输和反馈的行业。而这些就是人工智能做的事,所以它必然是可长期发展的事业。

  第二个问题是,中国在技术原创上并不领先,那么中国企业的价值在哪?杨帆认为,第一,在数据和信息支撑方面,中国在信息化方面非常领先。第二,中国对新技术的态度非常包容,中国企业也将在这样环境下获得快速发展。(辛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