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将首次使用区块链技术发行债券

世行将首次使用区块链技术发行债券
2018年08月10日 09:12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日路透社称,世界银行已委托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安排一次开创性的债券发行,使用区块链进行发行和运营,以简化融资和交易。这将是世行首次使用区块链技术发行债券。

  这只债券名为“bond-i”,是“区块链发行新债务工具”的英文首字母缩写,也与CBA发祥地的知名海滩同名。

  世行与CBA周五表示,投资者对这批债券的兴趣强劲,定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售,融资约1亿澳元。

  世行与CBA表示,使用区块链技术将有助于简化融资和交易,并改善监管监督。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区块链能够将结算债券所需时间从五天减少到几秒,同时可能实现发债融资完全透明并降低费用,这种尚未实现的潜力最终将成为区块链技术的部分吸引力。

  世行每年发行500亿至600亿美元的债券,以支持新兴经济体的发展。

区块链世行债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