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证券:微博的用户增长速度和商业化进展令人鼓舞

86证券:微博的用户增长速度和商业化进展令人鼓舞
2018年08月10日 11:07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86证券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微博的用户增长速度和商业化进展令人鼓舞,获客策略的调整开始取得效果。86证券维持对微博股票的“买入”评级,以及120美元的目标股价。

  以下为报告摘要:

  结论

  微博的用户增长速度和商业化进展令人鼓舞。获客策略的调整开始取得效果。以净增加量来看,月活相对于第一季度首次出现增长,也是自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月活净增加最大的一次。通过引入多个新的广告产品,进一步释放广告位,微博继续优化商业化能力。新广告产品,尤其是垂直小型视频广告的售出率预计将在目前的起步水平上继续提升,这将有力地支撑今年下半年和2019年的营收增长。微博正在逐步优化其内容分发和商业化技术,这对该公司的长期增长至关重要。由于宏观的疲软和投资情绪的低迷,微博股价已回调至80美元。我们认为微博的合理价值为每股ADS股份120美元,这基于31倍的市盈率(1倍的市盈增长比),2019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3.68美元,以及截至2018年底每股9.46美元的净现金(考虑20%的折扣)。这意味着当前股价还有50%的上涨潜力。我们仍然看好微博作为领先移动社交媒体平台的独特地位,建议投资者“买入”微博。

  在微博的财报电话会议后,86的研究和观点为:买入;大客户广告、短视频和商业化升级是关键驱动力;作为领先社交媒体平台的独特定位。

  操作

  以当前股价水平来看,我们会买入微博股票。

  估值

  我们认为微博的合理价值为每股ADS股份120美元,这基于31倍的市盈率(1倍的市盈增长比),2019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3.68美元,以及截至2018年底每股9.46美元的净现金(考虑20%的折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