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微博流量势头和广告营收仍将保持强劲

花旗:微博流量势头和广告营收仍将保持强劲
2018年08月09日 17:34 新浪科技

  花旗银行今日发布报告。报告称,微博在2018年第二季度实现强劲业绩,营收符合预期,每股收益超出预期。微博整体的流量势头和广告营收增长势头仍将在下半年保持强劲。

  以下是报告全文:

  维持买入评级,但将目标价调整至116美元

  尽管遭遇人民币贬值2%的不利状况,但微博仍然在2018年第二季度实现强劲业绩,营收符合预期,每股收益超出预期。2018年第三季度营收指引略有下调,主要是因为人民币兑美元的进一步贬值。虽然月活跃用户和日活跃用户增长放缓到同比19%,慢于上一季度的20%,但管理层重申全年15%至20%的月活跃用户增长指引不变。展望未来,由于第二季度末新增了广告位,加之用户增长加速,且微博极速版向四五线城市渗透,而且采用了奖励式推广模式来保留和吸引用户互动,所以我们认为整体的流量势头和广告营收增长势头仍将在下半年保持强劲。更令人鼓舞的是,管理层指出大客户的每客户平均收入同比增长50%,表明微博仍在吸引品牌广告客户投入更高的广告预算。

  调整预期

  我们将2018至2020年的营收/non-GAAP每股ADS收益分别下调4.7%/6.6%、8.5%/12.8%、12.5%/18.3%,以反映最新的营收指引、渠道推广的营销费用上调以及汇率损失。

  大客户增长强劲

  大客户广告营收同比增长91%,受益于每客户平均开支同比50%的增长,而中小企业广告营收同比增长48%,与上一季度相仿,这是在同比基数较高且互联网金融客户需求降低的情况下实现的。

  Non-GAAP营业利润率39.2%

  得益于会计准则的变化,毛利率提升到85.5%。销售和营销开支同比增长136%,占到营收的32.8%。管理层指出,下半年利润率将与2017年下半年相似。我们预计2018年第三季度和全年分别为41.5%和39.7%。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