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瑞:微博业绩好于市场担忧 估值具有吸引力

富瑞:微博业绩好于市场担忧 估值具有吸引力
2018年08月09日 15:29 新浪科技

  富瑞今日发布投资报告。报告称,微博第二季度业绩和第三季度指引均符合预期,并实现了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大月活用户净增长。微博用户增长依然保持弹性,下半年新广告位和视频流升级将会带来新的增长动力。微博估值仍具有吸引力,维持买入评级,将目标价调整至140美元。

  微博的季度业绩和指引好于市场担忧,并实现自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最高的月活跃用户增长。尽管市场担心短视频竞争以及外汇影响,但其中小企业广告营收还是实现弹性增长,支撑了它的防御性社交资产。估值仍然有吸引力,对应2019财年的市盈率为20倍,2018至2020年的盈利复合年增长率约为40%。维持买入评级,将目标价调至140美元。

  尽管受到汇率影响,但第二季度业绩和第三季度指引均符合预期。2018年第二季度营收4.27亿美元,在指引范围内,同比增长68%,符合分析师平均预期和我们的预期。如果不计2%的汇率负面影响,营收应该高于4.35亿美元的指引上限。Non-GAAP净利润为1.56亿美元,同比增长80%,较分析师和我们的预期分别高出4%和3%。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营收指引为4.65亿至4.75亿美元之间,对应同比增长45%至48%(按照不变汇率计算为49%至52%),中值符合分析师平均预期。

  尽管内容平台竞争加剧,但用户增长依然保持弹性。月活跃用户实现19%的同比增长,达到4.31亿,成为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单季净增长,主要原因在于:1)3线以下城市渠道覆盖增加,这贡献了50%的新用户;2)世界杯相关短视频观看量增加。用户的短视频互动量有所增加,微博故事每天视频观看量环比增加一倍多,视频广告营收也同比增加一倍多,占总广告营收的25%。我们认为微博仍是媒体合作伙伴、明星和意见领袖实现网络曝光率最大化的必选渠道。

  新广告位和视频流升级在2018年下半年升级将带来明显的增长动力。整体广告营收同比增长69%,大客户实现91%的同比强劲增长,每账户平均收入达到历史最高,实现50%的增长。与阿里巴巴Uni-marketing的整合在第二季度开始,从而实现微博与天猫/淘宝之间用户消费数据的高效共享。尽管信息流广告市场的竞争加剧,但中小企业广告还是显示出48%的同比增长(2018年第一季度为47%),新广告位的卖出率还有提升空间,包括主信息流页面和评论信息流。新的应用升级将在第三季度完成,从而加强接入点,并在视频流内开放新的广告资源。我们因此预计中小企业广告收入将在2018年下半年保持同比增长40%以上的健康势头。

  维持买入评级,将目标价调至140美元。公司面临的重要风险包括其他社交媒体平台的竞争加剧以及监管风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