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建议巴菲特买下特斯拉 并让马斯克继续担任CEO

外媒建议巴菲特买下特斯拉 并让马斯克继续担任CEO
2018年08月09日 15:08 TechWeb

  8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周二在推特上透露正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而外媒近日在报道中建议错过了亚马逊谷歌的股神巴菲特,借此机会买下特斯拉。马斯克周二在推特中公布的私有化价格是每股42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溢价22.8%,私有化的估值接近720亿美元。

  虽然马斯克有私有化的心,但其自身却没有完成私有化所需的资金,在目前的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马斯克的身家为218亿美元,其中大部分还是特斯拉的股票,离完成私有化所需的资金相距甚远;而特斯拉目前还处于亏损之中,成立至今15年的时间里仅两个季度盈利,目前负债超过90亿美元,也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私有化。

  因而马斯克要想完成特斯拉的私有化,就需要外部资金的参与,他在周二的推特中也透露资金有保障,但并未说明资金的来源。

  外媒thestreet给出了一个特斯拉实现私有化的资金来源,他们认为股神巴菲特所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应趁这一机会将特斯拉全部买下,并给予马斯克一定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份,让他继续担任特斯拉的CEO。

  Thestreet的这一想法看似非常大胆,但却有实现的可能,巴菲特曾经不看好科技股,但后悔错过了投资亚马逊和谷歌的机会,目前他也持有500亿美元的苹果股票,如果他有机会投资特斯拉,他可能也会考虑。

  事实上,巴菲特也曾投资过电动汽车公司,他在2008年9月投资了国内电动汽车厂商比亚迪。

  而在资金方面,伯克希尔·哈撒韦目前也有将特斯拉全部收购的实力,其在8月6日发布的财报显示,他们在截止6月30日的现金储备高达1110亿美元,超过了马斯克对特斯拉私有化的估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