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证券:微博用户增长超出预期 估值有吸引力

里昂证券:微博用户增长超出预期 估值有吸引力
2018年08月09日 14:46 新浪科技

  里昂证券今日发布报告,微博第二季度业绩符合预期,营收同比增长68%,达到4.27亿美元,处于公司指引的中上区间。用户增长强劲,月活跃用户净增长2000万,超出预期。尽管人民币贬值,但第三季度营收指引仍然与我们的预期持平,即4.65亿至4.75亿美元(同比增长45%至48%)。用户获取和中小企业广告市场仍然面临压力,但短期财务影响有限。我们对2018年的预期基本未变,但2019和2020年的预期因为人民币贬值而有所下调,所以将目标价调至125美元,维持“买入”评级。

  营收同比增长68%,符合预期;用户环比增加2000万人,表现强劲。

  微博营收同比增长68%,达到4.27亿美元,符合我们的预期。尽管来自短视频应用的竞争日益激烈,但用户增长依然强劲,月活跃用户环比净增长2000万(第一季度为1900万),总量达到4.31亿,同比增长19%,超出我们的预期。6月的平均日活跃用户达到1.9亿,超出我们1.88亿的预期,达到月活跃用户的44.1%。公司第三季度营收指引同样符合预期,达到4.65亿至4.75亿美元,同比增长49%至52%,我们的预期为4.7亿美元,市场平均预期为4.73亿美元。公司重申全年月活跃用户增长15%至20%的指引。

  大客户营收增长依然强劲

  按照领域来看,大客户营收增长依然强劲,同比增长91%,主要受益于每用户平均收入(ARPA)增长超50%,创历史新高,原因是微博与阿里巴巴一起推出了Uni Marketing项目。中小企业领域相对较弱,营收同比增长48%,但令人鼓舞的是,中小企业广告主数量和广告互动率均出现环比增长。

  利润率同比持平;2018年下半年利润率也将“非常相似”

  non-GAAP营业利润为1.67亿美元,同比增长67%,符合我们的预期,对应的non-GAAP营业利润率为39.2%,同比持平。管理层预计2018年下半年的利润率与目前水平“非常相似”,原因是渠道和品牌推广导致销售和营销费用增加,对来自其他类营业费用的营业杠杆产生了抵消。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2018年的预期基本没有变化,但将2019和2020年的盈利预期下调10%和14%,原因是我们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从6.35调整到6.90,并预计利润率扩张将会放缓,我们的目标价调至125美元。该股过去3个月已经回调32%,目前的市盈率处在2016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估值有吸引力,因此维持“买入”评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