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贸易战很可怕 将拖累全球经济与就业增长

比尔盖茨:贸易战很可怕 将拖累全球经济与就业增长
2018年08月08日 23:09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8日晚,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最近表示,目前全球贸易关系的日益紧张化“很可怕”,可能拖累全球经济与就业增长。

  比尔盖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球经济“现在表现相当好”,但可能受到关税问题的影响。

  他表示:“当然,这些贸易问题是可怕的,如果人们向内转、提高关税,全球经济表现就会出问题了。对外贸易能带来巨大的好处。”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发动贸易战之后,许多国家都已卷入其中。

  上周中国表示将针对大约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而在此之前几天,美国政府披露称,特朗普已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进行会谈,要求他考虑将拟议中的针对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的关税税率从10%提高到25%。

  此外,欧盟、加拿大以及墨西哥等国都卷入了与美国的诸多贸易纠纷。

  比尔盖茨认为,提高关税税率将对许多行业造成影响,尤其是那些供应链复杂的行业。

  盖茨称:“问题是,你知道我们会使用关税手段,我们会迫使别人做出妥协,但纠纷会升级,所以最后我们会有很多关税,而人们制定的所有计划都是建立在假定供应量会正常发挥作用、他们能够照常进行进出口贸易的基础上的。仅仅出于这个理由,全球经济增长就会受到严重拖累,进而影响到就业增长。”

  在比尔盖茨发表上述言论之前,许多重要的国际组织都警告称,全面升级的贸易战将危及全球经济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7月份表示,美国一再对其贸易伙伴发出的关税威胁,将使2020年全球经济GDP损失0.5%,即大约4300亿美元。

  世界贸易组织(WTO)在7月份发布的报告也显示,从2017年10月至2018年5月期间,G20组织成员国之间增加了所谓的“贸易限制”措施。WTO总秘书长罗伯托-阿泽维多(Roberto Azevedo)在当时发表声明称,这些措施已经构成了“真正的威胁”。(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