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程维:补贴大战要赢不是靠资本 是靠服务

滴滴程维:补贴大战要赢不是靠资本 是靠服务
2018年08月08日 16:28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程维回顾与Uber竞争:中国互联网从来没有输过

  滴滴程维:出行行业主导权未来应掌握在中国企业手上

  程维谈补贴大战:当时是行业决定 感受到了巨大危机

  新浪科技讯 8月8日下午消息,近期,滴滴程维接受吴晓波频道《十年二十人》节目的采访,回顾了滴滴6年来的发展。在谈到补贴大战时,程维表示,想赢就要靠本事,而不是靠资本,他认为在出行领域,服务就是“本事”。

  程维以日本的出租车服务举例,他称自己曾经为中国出行行业发展全球第一的规模骄傲过,但是在日本,他的骄傲感第一次受到了冲击。

  在日本,当程维发现这里依然还保持着低效率的“路边招手打车”方式时,骄傲感油然而生。但他在酒店门口却发现,很多日本的出租车司机在等待订单的情况下,依然在路边站在车旁等待。并且,司机不仅戴着手套保持着双手在身前交叉的姿势,头发也是一丝不苟。实际上,他们原本可以坐在车里休息等待客人的。

  程维称,正是由于见识到了更高品质的出行服务,他才再次坚定了“要把服务真正做好”的信念。程维认为,中国的出行服务,距离赢得别人的尊敬还有很多路要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