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接入哈罗单车 怎么和美团越来越像了?

饿了么接入哈罗单车 怎么和美团越来越像了?
2018年08月08日 14:49 界面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来源:界面新闻

  蚂蚁金服入股哈罗单车后,更多的合作来了。

  8月8日,界面新闻记者从权威消息源处得知,饿了么将接入哈罗单车。饿了么正式开启与哈罗单车的合作,双方的会员体系进一步打通。8月3日起,在武汉,青岛,无锡,天津,深圳五个城市,用户只要购买哈罗单车的骑行卡,即可免费获得饿了么超级会员。

  对此,哈罗单车CEO杨磊没有明确回复界面记者,只是表示与饿了么的合作一直在洽谈中。

  未来可能的场景是,购买哈罗单车的年卡,会跳出饿了么的相关推荐,同时在哈罗单车APP可以进入专门的活动页面;骑完单车到家,就有外卖到家;吃完饿了么,提示去骑车运动一下。总体来讲,就是双方流量和资源的互补。9月上旬,饿了么与哈罗单车的合作将扩展至全国。

  2018年7月,哈罗单车刚刚拿完蚂蚁金服F轮10亿美元融资。虽然并不是阿里的全资子公司,但借助蚂蚁金服的资金和流量,哈罗单车更方便和阿里系产品互补。

哈罗融资记录。数据来源:天眼查。哈罗融资记录。数据来源:天眼查。

  2018年5月,阿里巴巴集团学术委员会主席、湖畔大学教育长曾鸣在湖畔大学曾透露,哈罗单车日订单数已经超过摩拜和ofo的总和。对此,哈罗单车COO韩美曾肯定,数字相差不大。

  韩美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表示,目标定位是整个出行领域。之前有人曾用“农村包围城市”战略来形容哈罗单车,表明哈罗在三四线下沉市场的成功。哈罗单车最新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哈罗单车目前的日均订单量约2400万单,注册用户约1.9亿人,其中日均活跃用户近1200万人。

  饿了么近期将借助整个阿里生态(手淘、支付宝等),下发数千万量级的饿了么超级会员。哈罗单车就是其中之一。

  饿了么CEO王磊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三四线是我们的核心战场。因为一打是全家,我拉来一个饿了么新客户,起码多带来一个支付宝的新客户,一个手淘的新用户。用户下沉对阿里是一件好事情。” 

  在外卖和出行市场,阿里巴巴的整合速度越来越快,就在一天前,曾传出阿里巴巴要整合饿了么和口碑的业务,双方不置可否。

  在哈罗单车之后,阿里和饿了么的步伐只会越来越快。当下,协同口碑给到餐饮门店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正在推进。未来,钉钉团队制作的商家版内部流转系统,阿里会员的全面打通,高德地图的拉入,优酷的深度对接都在积极对接中。

  在本地生活出行领域,阿里巴巴已经在全面对标美团。饿了么负责到家、口碑负责到店;哈罗单车的接入,是不是和美团收购摩拜的动作有些类似?未来双方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饿了么哈罗阿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