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滴滴在墨西哥再开两城 智慧交通将落地拉美

直击|滴滴在墨西哥再开两城 智慧交通将落地拉美
2018年08月08日 12: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8日午间消息,滴滴近日在墨西哥第三大城市和工商业中心蒙特雷举办媒体见面会,宣布正式开始服务,同时也启动筹备在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的开城工作。

  今年4月,滴滴在墨西哥城附近的托卢卡首先上线,墨西哥成为滴滴品牌在海外落地的第一站。根据滴滴墨西哥运营负责人Panama介绍,在托卢卡的试运营期间,当地团队通过深入调研,总结出了司机培训和用户教育计划,还把滴滴在中国开发的算法经验逐步融入当地的运营策略。

  “虽然我们没有做昂贵的推广活动,但通过司机和乘客的口碑,在蒙特雷筹备期间就已经有超过一万名司机踊跃报名。”Panama表示。蒙特雷和瓜达拉哈拉这两个城市人口均近五百万,在这里的成功运营将成为西班牙语地区服务拓展的关键。

  今年1月,滴滴收购巴西最大的本土出行公司99,并随即完成了产品升级。半年时间内,99新上线的Pop快车服务在巴西全国铺开。

  滴滴拉美业务负责人仇广宇介绍说,“虎口拔牙”并取得业务发展的“秘诀”说来简单,就是“创造价值“。出行需要丰富的线下经验和本地知识,滴滴试运营中也遇到不少挑战。一方面墨西哥和巴西位处美国出行巨头Uber的“后院”,也是其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同时作为远赴拉美的中国企业,滴滴也需要关注其他出行企业没有能满足的用户实际需求。

  比如,拉美普遍治安条件不理想,存在大面积的城郊和低收入地区,而民众又有旺盛的出行需求。同时,移动支付乃至银行卡支付都还不普及,司机携带现金较多,给服务安全出了难题。在滴滴北京和美研的团队支持下,滴滴墨西哥上线了很多在中国开发的独特的产品安全功能,包括紧急求助,行程分享等等。同时,滴滴美国研究院的安全工程师也将更精密的安全相关算法带到了拉美。目前在墨西哥和巴西,滴滴采用动态安全区域监测系统,对都市圈实时监控,设立了针对安全风险区域的特别预警提示机制,保证区内民众出行便利,又能保护司机安全。

  滴滴表示,随着业务推进,正在和当地政府展开磋商,有望将滴滴在中国二十多个城市展开的智慧交通实践落地墨西哥,用AI的“中国方案”改善本地城市交通管理。(张俊)

滴滴墨西哥拉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