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汽车之家进军二手车市场 打通B2C业务

直击|汽车之家进军二手车市场 打通B2C业务
2018年08月07日 19: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7日晚间消息,两个月前,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宣布完成了1亿美元D1轮融资,汽车之家为战略投资方。近日,汽车之家携手百余家二手车经销商,发布了诚信联盟,这也是二手车行业首个标准联盟。

  汽车之家方面介绍,诚信联盟是针对二手车行业诚信痛点提出的有效解决方案,旨在打造二手车C2B2C交易闭环,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保证车源、车况真实一致,信息透明可查等,并赋能车商,解决其缺少车源、资金、客流、品牌等痛点。

  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在发布会指出,二手车业务是汽车之家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汽车之家将倾注流量、大数据技术、内容、金融等四大资源,助力二手车。当前的二手车市场,用户面临诚信缺失、流程不透明等痛点,车商则苦于缺少车源、资金、客流、品牌、金融。面对市场痛点,汽车之家发起建立满足用户核心需求的诚信联盟,帮助行业创新格局。

  汽车之家方面称,今年6月份,汽车之家1亿美金战略投资天天拍车,打通C2B交易环节。此次搭建诚信联盟,为帮助消费者放心购车,打通二手车交易B2C环节。将投入8大资源与诚信联盟商家合作,包括品牌、金融、车源、流量线索、内容、科技、数据、培训等方面的支持。同时,对于诚信联盟成员还设定了严格的约束政策。对于联盟商家,设立了信誉评价体系,消费者可以结合车源状况、服务水平等来对商家进行点评,为后面的消费者提供参考;另外,若联盟成员出现销售重大损伤车、不能过户的车辆、拖延处理用户投诉等违规情形,且经两次警告后不加以改正,将强行取消其诚信联盟成员资格。(韩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