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物种六大趋势预测发布:我们正进入个性化规模时代

新物种六大趋势预测发布:我们正进入个性化规模时代
2018年08月05日 16: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5日下午消息 8月5日,“新物种爆炸·吴声商业方法发布,商业观察者吴声用3个小时回答所有关于创新商业现象的本质。财经作家吴晓波,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知名媒体人、财经评论员吴伯凡等人士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上,吴声回顾了去年8月5日提出的十个预测,其中成功预测了小程序电商的成功,从短视频到微视频,零售业态进入算法时代等。

  吴声认为,我们正在进入这样一个时代,不惜一切代价满足用户最微小的需求,从千人一面,千人千面,进化到一人千面。

  吴声称,我们正在进入一个个性化规模时代。会上,他发布了新物种6大趋势预测。

  第一个趋势,商业话语体系的2.5次元:融合与进击。对此他提出四个建议:第一,智能陪伴,升级养老产业。第二,全息投影,从舞台到家居。第三,从文娱业拓展到其他行业的CP/天团模式。第四,以AI数字助理为先导的AI养成式设备。

  第二个趋势,家庭会员IOT时代的新消费单元。具体表现在,第一,家庭数据建模与风险评估机制的常态化:保险、健身、医疗、亲子、旅行。第二,从睡眠检测开始,深入量化的睡眠定制经济。第三,解决代际问题,成为智能家居核心算法。第四,以“宠物社交”“宠物ID”为代表的宠物消费升级。

  第三个趋势,订阅万物。吴声认为万物皆可订阅,付费订阅+推送机制正在构建基于全行业充满想象力的商业模式,你所订阅的现在就是你未来的样子。万物订阅就是即时满足的合理性契约,并提出了以下四个建议:第一,场景屏化所见即所订。第二,高频消费的自动化清单。第三,决策众包的社交订阅。第四,从实物订阅到服务订阅,从内容订阅到情绪订阅。

  第四个趋势,空间重生。吴声认为,时间战役的终点是空间,空间的时间化是刷新。悦己消费的极致化推动玩乐空间全场景渗透。具体表现在:第一,以降噪设备、降噪空间为解决方案的一个人的音乐节。第二,艺术展、买手店、Cafe,阅读沙龙成为空间标配组件。第三,空间可编辑带来的装修高频化趋势。第四,未来酒店 :个体数据生成的体验主题和智能 细节管理。

  第五个趋势,知识新零售:知识服务下半场。吴声认为,直播是知识新零售的配送,场景是知识新零售的算法匹配,读书会是知识新零售的流量,巨头正在入场读书会。直播加算法正撬动在线教育更大的市场容量。直播+算法+场景+会员,构成了知识新零售的下半场。

  第六个趋势,透明化机遇:知情权和隐私权。吴声认为,知情权就是需求链等于供应链,与消费者相关的一切都应该被感知,与消费者相关的每个步骤都100%透明,经纪人/经纪网络是写作效率新物种,比如二手车经纪、保险经纪、 海外医疗、留学中介、艺人经纪。信息透明推动认知匹配,价值透明因此成为商业的主旋律,区块链是对知情权和隐私权的确权,SSI技术实现透明与隐私的统一,将带来新的协作形态,即实现个性化的规模化,但仍需要经济价值(Token)激励协作。

  最后,他总结道,个性化的规模化即以可信ID为基础,场景式社群为经济活动单元,自组织形成的写作形态。

吴声新物种趋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