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门铁克拟全球裁员8% 每年将节省1.15亿美元

赛门铁克拟全球裁员8% 每年将节省1.15亿美元
2018年08月03日 08: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早间消息,杀毒软件开发商赛门铁克周四宣布,该公司将在全球裁员8%以提升利润率。由于完成的企业交易数量有所减少,他们同时还下调了年度营收预期。

  受此消息影响,该股在周四盘后交易中大跌10%。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下跌约27%。

  赛门铁克还在针对会计行为展开内部调查,但该公司周四并未披露太多消息,只是表示,其最新的财务业绩也在调查范围内。在该公司首次披露此项内部调查后,该股今年5月下跌约20%。

  赛门铁克预计此次裁员将每年为其节省1.15亿美元。“我们预计这些活动将对2019财年的营业利润产生一定贡献,并将对2020财年产生全面影响。”该公司CFO尼克·诺维罗(Nick Noviello)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说。

  最新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3月,该公司全球员工总数超过1.3万人。按照此次公布的裁员比例计算,裁员人数约为1000人。

  “由于面临目前的各种压力,这项计划对于这样的公司来说颇为谨慎。”瑞士信贷分析师布拉德·泽尔尼克(Brad Zelnick)说。

  赛门铁克目前预计,该公司在截至2019年3月的财年内调整后营收在46.7亿至47.9亿美元之间,低于之前预计的47.6亿至49亿美元之间。分析师平均预计为48.4亿美元。

  赛门铁克在截至6月29日的第一财季内营收下滑1.6%,主要是因为企业客户部门的销售额降低。

  由于全球各地的企业加大网络安全预算,而消费者纷纷回避预装杀毒软件的PC,因此与企业签订的长期协议对赛门铁克至关重要。

  该公司第一财季净亏损6300万美元,一年前亏损1.33亿美元。

  不计一次性项目,赛门铁克每股收益0.34美元,略超分析师0.33美元的预期。(鼎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