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拼多多CEO黄峥:平台山寨比假货严重 负面无影响

对话拼多多CEO黄峥:平台山寨比假货严重 负面无影响
2018年07月31日 19: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31日晚间消息,拼多多深陷“山寨”舆论漩涡。今天下午,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回应了外界诸多质疑,晚些时间,CEO黄峥再就热点事件作了回应。黄峥说,负面消息对销售额无影响,可能还提升了,因为关注度明显提高了。

  谈创维事件:事发突然,但愿继续合作

  7月28日,创维集团发出严正声明,称近期在拼多多上出现大量假冒创维品牌的电视产品销售,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和创维品牌权益,表示正与拼多多严正交涉,要求其停止相关产品的销售活动。

  黄峥称,从此前来看,对方已经在拼多多开了旗舰店,证明双方愿意合作,但对方却突然关闭了店铺,这件事很突然,一定是有些深层次的事情。未来,拼多多仍愿意与其合作,但要先搞清楚问题出在哪里。

  谈负面消息:对销售额无影响,反而提升了

  针对外界关注的山寨问题,黄峥表示,争取在未来一个月内,出台打击白电山寨等解决方案,“初步想法是将这些分类目,例如针对电器如何做,针对奶粉如何做”。

  此外,黄峥还透露,负面消息对销售额没影响,可能还提高了,因为关注度明显高了,但客户投诉量比例也变高了。

  此外他还坦言,目前平台的山寨比假货严重,这些做得不够好。“如果真正定义假货的量,肯定比媒体想象的小,因为这是客单量决定”。

  腾讯关系:双方互补,利益是共同的

  黄峥表示,自拼多多上市后,和腾讯的合作及关系变得更好,因为双方的利益是共同的,“在腾讯的环境里,以前没有实体商品,而拼多多上面是实体商品。这些都是腾讯需要的,它需要好的内容。从这点上,我们的利益是一致的”。

  谈“碰瓷”名牌:鼓励自创关键词,可以扶持

  关于部分厂商蹭正规品牌的问题,黄峥表示,他不鼓励厂商蹭关键词,而是鼓励创建自己的关键词,“即使我关掉搜索关键词,但这不解决本质问题,要给这些厂商信心。如果要有困难,拼多多愿意扶持,促进行业升级”。(韩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