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拼多多回应创维等:此前表达过友好合作却被爽约

直击|拼多多回应创维等:此前表达过友好合作却被爽约
2018年07月31日 16:24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直击|拼多多:正受到罕见波次网络舆情攻击 细思恐极

  直击|黄峥发全员信:一边倒的负面不是真实的拼多多

  新浪科技讯 7月31日下午消息,拼多多上市喜悦仅维持了几天,随即便陷入“山寨”的舆论漩涡。

  连日来,关于拼多多假货和山寨的消息不断,质疑声不断发酵,其商业模式的诸多弊端也被暴露在聚光灯下。受此影响,拼多多的股价一路下跌,跌幅达到8.54%,市值缩水20多亿美元。

  负面消息接踵而至,拼多多高管无法坐视不理。

  今天下午,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回应了相关质疑。

  回应创维:此前表达过友好合作却“爽约”

  7月28日,创维集团发出严正声明,称近期在拼多多上出现大量假冒创维品牌的电视产品销售,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和创维品牌权益,表示正与拼多多严正交涉,要求其停止相关产品的销售活动。

  对此,达达回应称,此前拼多多与创维有合作,双方还表达了长期友好合作的愿望。

  达达列出了一组数据:6月17日,创维在拼多多上线官方旗舰店;6月20日,创维电视总监拜访拼多多,双方建立工作组; 7月26日,创维未做任何沟通突然下架全部商品; 7月28日,创维发布维权声明。

  达达说,在对方发布声明前,拼多多没有接到任何说明和通知。此外,创维的新任董事长还转发了关于拼多多的段子,“拼多多才刚刚上市,难道我们就要进行二选一了吗?”

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回应质疑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回应质疑

  回应山寨品:从没在平台出现过

  近期社交媒体上出现了“9.9元拖鞋”,“刮胡刀成陀螺仪”等图片和GIF图片。

  对此,达达回应称,这些东西从来没在拼多多平台出现过,希望对于这些可以无脑的恶搞可以停止,“拼多多才三岁,这对拼多多不公平”。

  达达还列出了一组数据:截止目前,拼多多已下架1070万件问题商品,拦截了4000万条侵权链接,主动删除商品粮是权利人投诉的125倍。

  回应7.5元奶粉:是菊花晶,商家引流用的

  针对此前7.5元奶粉的质疑,达达表示,这是为了用来引流去火的菊花晶。

  达达称,平台上的底价倍婴美奶粉很多只是临期商品,临期商品是安全的可以食用的,但中国父母有个习惯,就是愿意让孩子吃最“新鲜”的,所以拼多多愿与其他平台一同建立临期婴幼儿奶粉的处理标准,并愿意在产品上加上“临期奶粉,谨慎购买”等字样。

  回应商家“爸爸的选择”起诉:有目的和动机

  不久前,一家在北京的尿布生产商“爸爸的选择”,将“拼多多”告上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指它在明知第三方商家假冒或未经授权“爸爸的选择”品牌的情况下,仍允许这样的商品在其网上销售。此事引来舆论关注。

  针对该事件,拼多多法务负责人表示,“爸爸的选择”的月销售额在1000元左右,多的时候也只有一两万元,“就是这样的公司,反复通过媒体指责,其背后的动机和目的不用明说”。

  此外,拼多多也发现了对方的一些问题,例如授权日期是错误的等。截止目前为止,拼多多还未收到来自美国法院的正式通知。

拼多多PPT上显示的打假业绩拼多多PPT上显示的打假业绩

  回应郑渊洁:已直接沟通专门处理

  7月29日,郑渊洁发布微博,称拼多多上的店铺销售盗版皮皮鲁图书,给自己以及读者造成了损失。

  拼多多法务负责人回应称,得知此事后在1小时内进行了专门处理,目前已与郑渊洁直接沟通,“拼多多平台分众多品类,例如书籍等都有专门投诉渠道”。

  沿用淘宝逻辑和模式效果不好

  在拼多多App中,充斥着与国际家电品牌相关的山寨假冒产品。例如Sony就有“索尼TV”,”SONY TV”,“索尼4k”等。此外,另有一些厂家在LOGO上“做文章”,例如模仿TCL的TGL,模仿vivo的vivi,模仿SAMSUNG的SVMSUNG……

  外界质疑,拼多多故意放任不管,欲以此举谋发展。

  “这只是占总量很小的一部分,也是违背消费者价值观,不会以此来谋求发展”,达达说,存在问题是主要原因是商品的管理逻辑,此前拼多多一直沿用前辈(指淘宝)的管理模式,“经过这件事我们发现,光学习和沿用是不对的,现在看起来效果并不好”。

  达达说,未来将在白牌电视机和婴幼儿奶粉上重点发力。

  回应极米:先搞清楚情况再处理

  昨天,极米无屏电视官方发布严正声明,称近期在“拼多多”购物平台上,发现有标识“极米”并销售“极米”相关产品,且售价远高于产品官方价格。

  对此,达达回应称,如创维事件一样,“先要搞清楚怎么回事再进行处理”。

  回应打假:刚成立三年 打假不该是拼多多一家之事

  达达表示,尽管我们刚刚成立三年,但是事关孩童的问题上,例如奶粉等,我们希望主动带头去带动行业的进步,提升消费者的权益。

  达达称,打假不应该是拼多多一家的事情,应该是从上游到下游都有更多规定,打假没有终点。目前,假货的发现还有鉴定,主要是学习前辈(淘宝)的逻辑经验。拼多多本身没有坚定资格,是和品牌方联合进行坚定,“一边倒的压到拼多多身上,我们觉得对三岁的拼多多也是非常不公平的”。(大鹏)

拼多多创维山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