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高管解读二季度财报:明年视频就会实现盈利

搜狐高管解读二季度财报:明年视频就会实现盈利
2018年07月30日 21: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间消息,搜狐 (NASDAQ: SOHU)今天公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搜狐第二季度营收4.86亿美元,同比增长5%;归属于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亏损为49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7200万美元。

  财报发布后,搜狐董事会主席兼CEO张朝阳、CFO吕艳丰、畅游CEO陈德文、畅游首席财务官王耀斌等公司管理层召开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瑞士信贷分析师Thomas Cheung:第一个问题,信息流新闻行业的竞争情况如何?下半年和明年的增长趋势如何?第二个问题,公司的原创内容策略是什么?与竞争相比有何不同?

  张朝阳:搜狐新闻App是公司的信息流业务的载体,其内容可以保证公司能够在差异化竞争中取得领先。随着信息流广告库存的增加,我们预计这部分业务的增长还会继续,尤其是来自中小企业销售贡献将继续增长。另外,公司在原创视频业务方面一直追求差异化竞争,原创视频制作费用将继续提高。

  美银美林分析师Eddie Leung:公司如何看待视频行业在原创视频方面的投入成本?因为公司的竞争者也在提高原创视频的制作量,这样会不会造成整个原创视频行业制作费用的提高?

  张朝阳:没错,竞争者也加大了原创视频制作方面的投入,但是我们相信搜狐已经找到了一条通往未来发展的独特路径,公司制作原创视频,剧集的成本会因此降低,在保证团队制作水准的前提下,一部20集的剧集目前的制作成本只有二百万到三百万美元。我们的平台都可以成为这些剧集的宣传和推广渠道,带来流量和广告。高额的制作成本并不一定能带来市场的认可和成功。

  中金分析师Natalie Wu:搜狐视频目前的亏损率是多少?公司是否存在现金不足的问题?另外,搜狐新闻的月活跃用户数和日活跃用户数分别由多少?增长如何?

  张朝阳:搜狐视频二季度的亏损是3500万美元,去年二季度的亏损超过1亿美元,今年一季度的亏损是4800万美元,所以你可以看到亏损在不断下降。我们有足够的现金,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相信三季度的亏损环比会进一步下降,而明年二季度或者三季度就会出现盈利。出于竞争考虑,我们不会公布月活跃用户数和日活跃用户数,但过去两个季度都保持了健康的增长,日活跃用户数出现了40%-50%的增长,去年年底日活跃用户数处于低点。(天恒)

搜狐财报解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