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广告和云计算业务表现良好 推动股价上涨

亚马逊广告和云计算业务表现良好 推动股价上涨
2018年07月27日 08: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早间消息,亚马逊今天发布了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亚马逊第二季度总营收为529亿美元,同比增长39%;净利润为25.3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97亿美元增长1186%;净销售额为528.8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79.55亿美元增长39%。

  亚马逊第二季度净销售额虽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但每股收益远超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在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7:14(北京时间27日凌晨5:14)为止的盘后交易中,亚马逊股价上涨62.15美元,至1870.15美元,涨幅为3.44%,突破52周内最高价。

  而在亚马逊的财报中,有两项指标引人注目:一是广告业务继续增长,营收达22亿美元,同比增长132%,是增速最快的业务部门;二是AWS云计算业务,营收同比增长49%。

  广告

  亚马逊的广告业务继续保持增长,营收达到22亿美元,同比增长132%,是增速最快的业务部门。广告业务帮助亚马逊的盈利达到了新的水平。

  此前根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预测,亚马逊今年的数字广告销售预计将为38亿美元。然而亚马逊在财报中预计,公司全年广告销售有望达到40亿到50亿美元,超过最乐观的预期。

  此前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亚马逊的广告销售首次突破20亿美元。而在2017年第二季度,广告销售仅为9.45亿美元。

  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尔萨维斯基(Brian Olsavsky)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谈到了亚马逊的广告业务潜力。他表示:“对我们来说,这目前是个数十亿美元的业务。我们看到,在多个领域该业务都获得了很好的接受度。”

  他指出,亚马逊优先发展广告业务的举措包括为广告主开发更好的广告购买工具,以及提供更好的衡量手段来判断广告有效性。“我们处于独特的地位,可以向他们展示广告带来的直接帮助。”例如,当广告直接驱动亚马逊电商平台上的购物时,亚马逊可以向广告主报告。

  相比之下,Facebook本周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广告销售为130亿美元。

  AWS云计算

  除广告之外,AWS云计算业务也是亚马逊财报的亮点。第二季度,AWS营收为61亿美元,运营利润为16亿美元,运营利润率超过25%,远远领先于零售业务。后者的营收为470亿美元,净利润仅略高于13亿美元。

  此外,AWS营收同比增长49%,目前年营收运转率已突破了100亿美元。

  因此,AWS已成为亚马逊净利润最大的贡献者。

  AWS的强势并不奇怪。亚马逊是向云计算转型的先驱之一,而微软谷歌正在这个领域追赶亚马逊。尽管微软没有公布Azure的具体业绩,但该公司表示,Azure仍然是其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维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