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包袱 Snapchat借力多元化扭亏

甩掉包袱 Snapchat借力多元化扭亏
2018年07月24日 00:01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北京商报

  甩掉包袱 Snapchat借力多元化扭亏

  曾是与好友进行转账、分账工具的Snapcash,在使用过程中的用途似乎已经变味,以成为一种向成人节目表演者支付费用的平台告终。在激烈竞争和负面评价的双重夹击下,曾经的移动社交宠儿——Snapchat公司不得不选择关停其内置的好友转账功能,该公司发言人证实将在8月30日放弃这一P2P支付平台。

  在未来一段时间内,Snapchat用户将会在聊天客户端中收到关闭转账服务的通知。这项功能的关闭也意味着,Snapchat与移动支付公司Square之间长达四年的合作关系将会结束,未来Snapchat应用要如何向电子商务领域发展,可能需要打上一个问号。

  随着移动社交大规模进军电子商务,谋求多元化发展的Snapchat也将触角伸向了该领域,于2014年与移动支付服务商Square合作推出新的好友转账功能。当时仅有少数几家社交应用推出类似的功能。而现在,市面上存在大量的转账服务,如Venmo、PayPal、Zelle,另外Facebook Messenger、WhatsApp、iMessage等工具也都推出了好友转账功能。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并非谁都能够站稳一席之地,对Snapcash来说,甩掉这一包袱或许是一件好事。有消息指出,Snapcash不仅合理使用率较低, 而且在Twitter上对“Snapcash”的相关搜索显示了大量色情内容,被公众误认为是色情内容的承载者。

  事实上,这个曾凭借“阅后即焚”的特色功能占领青少年社交市场的明星社交公司,在大放光芒后也遇到了不小的瓶颈。目前,Snapchat在全世界获得数亿用户,但自2017年上市之后,Snapchat连续两个季度让华尔街失望,用户增长率从48%降至21%和17%,去年全年亏损额达到34亿美元。

  为了从封闭的社交生态中走出来,增加自身“吸金”能力,Snapchat还尝试过更加多元化的发展,除曾领先推出好友转账功能外,还进军硬件领域,甚至喊出“Snap是一家硬件公司”的口号。但结果似乎不太令人满意,它们研发的一款具有拍照功能的眼镜遭遇了滑铁卢,产品遭到严重挤压。收入来源扩展不顺令华尔街分析师估计,Snap公司可能在三年后才能盈利。

  今年7月12日,Snapchat打造社交生态的野心再次重现,一段Snapchat安卓应用的隐藏代码显示,Snapchat 即将推出新功能视觉搜索,并借此与亚马逊合作进军在线购物市场。Snapchat希望此次通过与亚马逊的“联姻”,能将这一生态完全激活,进一步培养与竞争对手Instagram之间的差异性,同时拓展增收渠道带来额外收入。或许,这一偏实用的功能还能帮助其拓展用户群,摆脱“年轻人玩具”的身份,获得更高年龄层用户的认可。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汤艺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