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六成受访者 不接受华帝退购物卡的退款方式

超六成受访者 不接受华帝退购物卡的退款方式
2018年07月21日 01:26 新京报

  远离消费陷阱,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都在改变这个世界。[投诉,就上黑猫!]

  2018年世界杯期间,华帝开展了“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营销活动。俄罗斯世界杯结束,法国队捧得大力神杯。而消费者却遭遇退款难,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购买“冠军套餐”的消费者,“退款”变成了“退购物卡”……7月19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公告,征集有关该活动的投诉。对此,华帝公司发文回应,将恪守诚信原则,严格按照售前约定及承诺,切实地做好每一位消费者的退款工作。目前,退款仍在进行中。为此,我们需要关注什么?本期“京报调查”(新京报与清研智库联合推出)就此展开调查。

  ■ 旁边评论

  商家重质守诺发展才能长远

  “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标语一出,华帝公司的营销活动立刻就成为热门话题。首先当然是因为四年一届的世界杯足够吸引人们的眼球,足球比赛又带有极强的偶然性和戏剧性,将“退款”与球队夺冠相联系,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人们喜爱赌博的天性。再加上,“退全款”的营销力度也够大,如此一来,销量大增、股价上涨,华帝经此一役赚得盆满钵满也在意料之中。

  然而,随之而来的退款风波,对本该实现双赢的营销活动来说却是好事多磨。其中“线上退款变成退购物卡”的要求尤其让人不满。虽然购物卡也具有购买力,但是却让人无法释怀,对消费者来说,“退全款”当然是退现金,退购物卡的操作显然有偷换概念、违背契约精神之嫌。

  好在中消协已经介入此事,发布公告,监督华帝履行对消费者的承诺。期待华帝能尊重契约精神,大方履行“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承诺。毕竟,对商家来说,要想获得长远发展,产品质量自然是生命线,品牌形象的树立也至关重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