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Facebook等推新数据转移标准 无需下载和上传

谷歌Facebook等推新数据转移标准 无需下载和上传
2018年07月20日 23: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晚间消息,谷歌Facebook微软Twitter今日联合发布一个新的数据转移标准,为消费者在谷平台之间转移数据提供一种新方式。

  这项新标准被称为“数据转移项目”(Data Transfer Project),其中谷歌在一份声明中称,该项目允许用户直接从一种服务(一个平台)向另一种服务(另一个平台)转移数据,而无需下载后再重新上传。

  该系统当前版本支持照片、邮件、联系人、日历和任务等数据,在谷歌、微软、Twitter、Flickr和Instagram等公开可用API中提取。

  当前,用户可能正通过其他方式来转移上述平台上的数据,但谷歌、Facebook、微软和Twitter希望该项目能更进一步,从而替代传统的API。

  这些公司表示:“将来,数据转移需要更直观、更灵活、更开放。我们希望该项目能在任意两项服务之间建立起直接的连接,以便于数据的直接转移。”

  谷歌产品经理格雷格·费尔(Greg Fair)称:“人们拥有数据,他们希望从一款产品直接转移到另一款产品上。但目前,他们还不能轻松地做到这些,这还是一个尚未真正解决的问题。”(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