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苏宁体育A轮获6亿美元融资 高盛、阿里领投

直击|苏宁体育A轮获6亿美元融资 高盛、阿里领投
2018年07月19日 17: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9日下午消息,苏宁体育融资的传闻在3个月后终于落实。今日,苏宁体育和阿里大文娱宣布达成战略合作,A轮融资宣告完成。据悉,此轮融资金额达6亿美元,由高盛阿里巴巴领头,恒大、商汤科技等跟投。

  苏宁体育集团副总裁米昕表示,苏宁体育正在构建四大业务版块,分别是体育传媒业务、OTT服务业务、体育零售业务和体育培训等新业务。旗下还拥有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

  苏宁方面称, 苏宁体育旗下的PP体育囊括了国内90%的体育内容资源,包括欧洲顶级联赛、中超、中国之队、亚冠等足球赛事版权,同时拥有UFC、WWE、排超等垂直精品赛事版权,形成了以足球产业为核心的体育内容矩阵。

  根据规划,体育零售业务将是整个集团重点发展方向。在世界杯期间,苏宁易购和PP体育联合出品的统计数据显示:32个日夜里,啤酒销量共卖出1620万听,小龙虾卖出800万只,面膜销量168万片。由此可见,体育与零售有着巨大的联动作用。

  针对此轮融资,相关人士透露,融资金额达到了6亿美元,估值超过百亿。此轮融资领投方为高盛和阿里巴巴,且高盛非募集资金,而是用资金直接投资。除此之外,恒大、云锋基金、商汤科技及江浙两省体育产业基金等亦在投资名单中。(韩大鹏)

苏宁高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