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出台新法规 强制Airbnb披露房东姓名等信息

纽约出台新法规 强制Airbnb披露房东姓名等信息
2018年07月19日 07:51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房东起诉纽约市打击报复 Airbnb表示将赞助法律费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早间消息,根据新法规的要求,Airbnb必须向纽约当局披露房东的姓名和地址。

  本周三,新法在纽约市议会以45比0的投票通过,新法的目的是为现有法规的执行扫清障碍,法规对短期租赁市场不利。就在当天早些时候,一名Airbnb房东起诉纽约当局,原告得到了Airbnb的资助,原告说他大声疾呼,支持房屋租赁,因此遭到官员的报复。

  Airbnb全球政策主管克里斯·勒哈内(Chris Lehane)认为,在新政策的要求下,无辜房东将会遭到过度监管,而且还会侵犯他们的隐私。勒哈内之前曾是美国总统克林顿的顾问,他与记者通话时抨击纽约市议会,勒哈内认为法案的支持者将酒店所有者、工会利益摆在普通纽约市民之上。勒哈内还说:“这套法案明显是在为酒店行业谋取利益。”

  到底Airbnb在纽约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多年来,这个问题引起无数争论。反对者认为,短租会导致租金上涨,迫使下层住宅高档化,而Airbnb则认为,短租可以帮助房屋所有者支付抵押贷款。虽然监管机构百般阻挠,Airbnb还是不断膨胀,它的估值已经达到310亿美元,自10年前公司创办之后,它一直遭到地方政策的狙击。

  议会成员、法案支持者卡利娜·里维拉(Carlina Rivera)认为:“法案推行的目的主要是想尽可能保证保障性住房、住宅存量的数量。我老是听到这样的故事,说有人囤积公寓,非法经营酒店。”

  Airbnb认为新法不会对业务造成太大影响。勒哈内说:“我们的营收大部分来自其它更多的城市,法案不会对我们的业务前景造成影响。”(星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