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150亿元战略入股分众传媒 持股10.3%

阿里巴巴150亿元战略入股分众传媒 持股10.3%
2018年07月18日 19: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8日晚间消息,2018年7月18日,分众传媒(Focus Media Information Technology)发布公告,阿里巴巴集团及其关联方将以约15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分众。双方将共同探索新零售大趋势下数字营销的模式创新。

  公开信息显示,分众传媒是全球最大的城市生活圈媒体,中国最具品牌引爆力的广告传播平台。目前覆盖逾300个城市的2亿城市中产。中期目标覆盖500个城市的500万个终端,日覆盖5亿城市新中产,触达中国城市绝大部分的主流消费力。

  阿里巴巴集团倡导的新零售,正全面对商业领域各个环节进行升级和重构。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入股分众传媒后,将运用阿里新零售基础设施能力和大数据能力与分众广泛的线下触达网络形成化学反应,为用户和商家带来全新体验和独特价值。

  据公告显示,交易三部分:

  1) 通过协议转让,阿里将持有Power Star及Glossy City共计占公司5.28%的股份,交易金额76.7亿。

  2)通过间接受让,阿里将持有Giovanna Cayman及Gio2 Cayman共计占公司2.71%的股份,交易金额5.9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9.5亿元。

  当前交割后,阿里将持有公司股份的7.99%。共计交易金额约为116亿元。

  3)通过增资的方式,阿里将持有MMHL 10%的股份,占公司股份的2.33%,交易金额5.1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4.2亿元。(增资将在江总禁售期结束后进行交割)

  以上三部分交割完成后,阿里将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10.3%。未来12个月内,阿里将视情况,增持公司不超过5%的股份。

  权益变动情况:

  1)阿里与分众传媒股东Power Star及Glossy City签订《股份转让协议》,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合计受让分众传媒774,401,600股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5.28%;

  2)阿里与分众传媒股东Giovanna Cayman及Gio2 Cayman签订《股份转让协议》,通过间接受让股权方式合计受让分众传媒398,074,142股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2.71%。

  3)阿里将以511,116,918.20美元认购MMHL 10%的新增股份。增资将在江总禁售期结束后进行交割,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2.33%。

  交割完成后,阿里将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10.3%。未来12个月内,阿里将视情况,增持公司不超过5%的股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