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原创图片服务平台图腾上线

百度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原创图片服务平台图腾上线
2018年07月18日 15:40 新浪科技

 

百度图腾上线启动仪式百度图腾上线启动仪式

  新浪科技讯 7月18日下午消息,今天,百度正式宣布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原创图片服务平台“图腾”,这也是该产品在4月公测后的正式上线。

  引入新技术解决版权行业痛点

  正式上线的图腾,通过引入区块链技术,并借助百度搜索的平台力量以及第三方合作伙伴的生态力量,构建了一个覆盖图片生产、权属存证、图片分发、交易变现、侵权监测、维权服务的全链路版权服务平台。

百度图腾产品核心架构百度图腾产品核心架构

  据了解,百度图腾主要依托于区块链、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三种核心技术。基于区块链技术,百度图腾打造了一个版权存证系统,该系统可以为内容作品提供具有明确时间标记的“存在性证明”,而因为有诸多图片版权机构伙伴的加入,相关原创内容作品的授权流转信息同样会被记录。区块链技术还被应用在了百度图腾的一站式在线维权系统中,该系统会在发现侵权行为后,对该侵权行为进行在线取证并记录至区块链中。而借助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百度图腾则打造了一个版权检测系统,该系统覆盖全网千亿规模的数据,识别的准确率超过99%,可以全天候运行,万张图片最快2小时即可产出版权检测报告。

  未来将不止服务于图片行业

  除了可以帮助图片原创作者更好地确权、维权之外,百度图腾还可以为他们提供多渠道的分发能力以及价值变现能力。通过百度搜索的平台影响力,百度图腾可以让原创图片获得更多曝光机会,并由此带来更多的潜在交易机会。

  在图片版权行业之外,百度图腾未来的应用场景还会得到更多的拓展,百度图腾产品负责人梁子表示,图腾始于图片,但不至于图片,未来,图腾将面向图片、文字、视频、音频等更多的原创内容领域开放,希望技术能够更好地服务更多的版权生态。在此次活动上,百度图腾就公布了首个技术能力输出的应用场景——熊掌号原创保护计划。基于百度图腾所提供的能力,熊掌号作者可以获得更加完善的版权保护功能,其原创版权被确权后,可以获得百度搜索的收录加速、原创标识以及优先展示等特权;同时,如果它的原创内容被侵权,也可以借助图腾提供的能力更方便地申请维权。

  目前,百度图腾已经引入了包括视觉中国、高品图像、景象、锐景创意、拍信、联合信任·时间戳、计易、快版权、比目鱼等生态合作伙伴,进一步扩大平台的影响力。百度副总裁、搜索事业部负责人吴海锋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百度图腾让优质的原创内容获得更好的保护,让原创作者更专注、放心地生产内容并获得收益。(辛苓)

百度图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