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环境恶劣 亚马逊西班牙工人在Prime Day之前罢工

因环境恶劣 亚马逊西班牙工人在Prime Day之前罢工
2018年07月16日 19: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晚间消息,距离亚马逊“Prime Day”全球购物促销活动还有不到一天时间,亚马逊在西班牙的工人们却举行罢工,抗议亚马逊货站恶劣的工作条件。

  一个名为“Amazon En Lucha”的团体组织了这场罢工。罢工将持续到7月18日,参加罢工的工人们还呼吁亚马逊在欧洲的其他工人举行罢工活动。

  参加罢工的工人们站在亚马逊位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仓库外边,佩戴着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面具。这并不是该物流中心工人们的首次罢工,今年3月已有数百名员工进行了罢工,要求对劳动合同进行讨论。

  此次,工人们主要抱怨工作时间越来越长,但奖金却越来越少,另外还缺乏对疾病的防护。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工人参加了此次罢工,但组织者Amazon En Lucha同时呼吁亚马逊在整个欧洲的工人们举行罢工。

  对此,亚马逊一发言人称:“亚马逊在马德里的工人们享有基本工资和一系列福利,整体薪酬水平处于物流行业的上限。”

  最近几年,每逢圣诞购物旺季到来之前,亚马逊在德国的员工都会举行罢工,要求提高薪水待遇。而亚马逊每次都表示,其德国员工的工资水平已接近德国物流行业薪水标准的上限。

  亚马逊本月初宣布,备受期待的2018年“Prime Day”全球购物促销活动将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16日下午3点(北京时间7月17日凌晨3点)正式启动。“Prime Day”是亚马逊在2015年7月为庆祝公司成立20周年而首次推出的全球购物促销活动,参与该促销活动的商品种类和数量一度超过“黑色星期五”。(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