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身价超190亿美元 小米股价上涨还有谁是赢家?

雷军身价超190亿美元 小米股价上涨还有谁是赢家?
2018年07月13日 16:55 界面

  来源:界面新闻

  小米集团(1810.HK)的股价犹如过山车。

  在7月9日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收于16.8港元后,小米集团股价一路走高。7月13日,小米集团股价高开高涨,当日收于21.45港元/股,涨11.37%,市值达4800亿港元。

  随着公司股价上涨,小米创始人雷军身价也水涨船高。

  根据招股书披露,按照雷军持股比例31.41%计算,截至7月13日收盘雷军身价超过190亿美元,超越百度李彦宏、京东刘强东,顺丰王卫和网易丁磊。

  不止是雷军,小米集团上市首日破发之时,以真金白银支持雷军的朋友们现在也得到了回报。

  据报道,7月10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曾经在微信朋友圈称,自己坚定看好雷军和小米集团,7月9日和7月10日两天也通过二级市场,买了超过1亿美元的小米(股票)。

  如果把何小鹏买入小米股票的平均成本按照IPO的价格来计算,截止7月13日收盘何小鹏的1亿美元已经上涨超过25%。

  雷军在上市当天晚上的庆功宴上曾说:“当天买入的投资者,我会让你们有一倍的盈利空间。”

  那么,小米的股价真的可以涨到34港元么?

  除了上述坚定的看好者,也有反面的声音。

  有分析师表示:“我们要注意到港股最终投资者大多数是机构投资者,一时间的短炒,情绪总归会回落,最终理性占上风。所以他们对最终的盈利能力还是非常非常地重视。而小米毕竟是一个手机生产厂家,对标的企业也不少,前有中兴跟华为,后有OPPO、vivo。”

  “因此,市场的投资者最终会给小米多少估值,我们得走着看,一天两天的上涨和下跌都不能说明问题。”他说。

雷军小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