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政府评估Uber与Grab交易是否涉嫌垄断

马来西亚政府评估Uber与Grab交易是否涉嫌垄断
2018年07月11日 18: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晚间消息,马来西亚交通部今日表示,正在评估Uber与Grab交易可能导致的垄断风险。

  Uber今年3月底曾宣布,将把东南亚地区业务出售给新加坡竞争对手Grab。根据协议,Grab将把Uber的打车业务和送餐服务与自家业务相整合。与此同时,Uber将持有Grab 27.5%的股份。

  马来西亚交通部今日在一份声明中称:“政府正通过马来西亚竞争委员会来评估Grab和Uber合并后垄断马来西亚打车服务市场的风险。”马来西亚交通部还称,从本周四开始,在马来西亚提供打车服务的企业要接受政府监管。

  早在今年4月初,马来西亚政府就曾表示,将对Uber-Grab交易展开反垄断调查。马来西亚政府高级官员Nancy Shukri当时称,在宣布交易之前,Grab已经保证,马来西亚打车服务市场的资费结构不会受到该交易的影响。

  但Uber和Grab用户对该交易表示担忧,他们担心此次收购将阻碍打车应用市场的竞争,从而导致票价上涨,服务质量下滑。

  上周四,新加坡反垄断监管机构“新加坡竞争委员会”已经表示,由于Grab-Uber交易影响市场公平竞争,计划对这两家公司进行罚款,另外也可能要求两家公司取消合并交易。(李明)

马来西亚UberGrab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