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网易高管袁佛玉正式加入百度 任公关及市场副总裁

前网易高管袁佛玉正式加入百度 任公关及市场副总裁
2018年07月11日 15:01 新浪科技
袁佛玉袁佛玉

  相关新闻:传网易市场总经理袁佛玉跳槽百度 负责市场公关业务

  新浪科技讯 7月11日下午消息,今日,百度发布内部邮件,前网易市场部总经理袁佛玉正式加盟百度,出任百度副总裁,全面负责公司的PR和Marketing的工作,直接向副总裁王路汇报。

  6月28日曾有媒体爆料称袁将在今日离职网易并于7月加入百度,不过当时百度方面对此事表示“不予置评”。

  公开信息显示,袁佛玉毕业于清华大学电气工程和自动化专业,曾先后就职于宝洁公司、东风标致汽车公司,拥有快速消费品及耐用消费品行业的广告、公关、互动、媒介、活动等相关经验。2012年加入网易,管理多个移动互联网产品的品牌推广、公关传播、商务及渠道等市场相关工作。

  以下为百度内部信全文:

  各位百度同学,大家好!

  为了更好地集中资源优势,协同发展,提升效率,经公司研究决定,即日起,各业务线市场团队由集团公司集中统一领导,同时,热烈欢迎袁佛玉作为副总裁正式加盟百度,全面负责公司的公关和市场工作,徐涛、陈志峰、熊赟、顾维维携各自团队转向袁佛玉汇报,袁佛玉直接向王路汇报。

  袁佛玉毕业于清华大学电气工程和自动化专业,曾先后就职于宝洁公司、东风标致汽车公司,拥有快速消费品及耐用消费品行业的品牌、公关、销售管理等相关经验。2012年加入网易负责市场公关部门,管理多个移动互联网应用、内容产品、电商等业务的品牌、公关、商务、用户增长等相关工作。就职东风标致期间,袁佛玉力推了多项营销创新,全面主导上市的车型东风标致308获得多项营销创新肯定并成为标致入华后月销量最高的车型。就职网易期间,袁佛玉带领团队打造了一系列刷屏的营销案例,网易公司“有毒走心”的公关和品牌手法深受用户喜爱。袁佛玉强调营销计划必须源自真实的用户洞察,以业务合伙人礼设计宣销策略和打法,带领团队助力多款产品在各自领域获得高度评价和认可。袁佛玉同时是社交流量挖掘、圈层营销理念的推行者,在多个业务上带领团队深入挖掘并创新社交玩法,通过圈层营销多次引爆口碑传播。

  感謝各BG业务负责人一年多以来对市场团队的支持与指导。同时,请大家和我一起热烈欢迎袁佛玉的加盟!相信袁佛玉将带领团队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为百度成为人工智能时代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科技公司,为实现“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这一伟大使命,贡献重要力量!

  Lee Liu

百度网易袁佛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