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电商寺库获1.75亿美元融资 京东等投资

奢侈品电商寺库获1.75亿美元融资 京东等投资
2018年07月09日 22:03 新浪科技综合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国内奢侈品行业的局面被众多玩家频繁搅动,京东的布局动作越发频繁。7月9日,京东投资了国内奢侈品电商平台寺库。寺库方面发布消息称,公司与消费品私募投资公司L Catterton的亚洲分公司L Catterton Asia、京东达成了战略合作,将获得1.75亿美元的投资。此举是寺库继赴美敲钟后再度受到资本的青睐,而京东因该笔投资加快了对奢侈品行业的布局。

  根据寺库公布的内容显示,寺库将利用L Catterton Asia在全球时尚和零售方面的优势资源,在奢侈品市场进一步扩张。寺库称,此次合作还将使寺库继续提升股东价值,巩固公司在奢侈品电商行业的地位。L Catterton Asia与LVMH集团及Groupe Arnault的战略伙伴关系,或将为寺库提供新的附加值。

  据了解,寺库目前通过Secoo.com网站、移动应用和线下体验店为消费者提供超过30万个商品,商品可以覆盖3000多个品牌。L Catterton是消费品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通过6个基金掌管超过150亿美元的股权资本,在全球设有17家办事处。L Catterton Asia已经投资了赫基(中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砂之船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GXG、Pepe Jeans等公司。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时尚生活事业群总裁胡胜利表示,京东将借助寺库继续加深在奢侈品零售领域的影响力,完善购物体验。作为本轮投资方之一的京东在奢侈品方面的布局一直动作频频,正在摘掉“不懂时尚”标签。京东相继参与纽约、米兰、伦敦等时装周,又成立单独的时尚事业部。去年10月,京东全资开发的奢侈品服务平台toplife开始上线运营,toplife完全独立于京东主站,以品牌官方旗舰店的模式运营,并与京东原有的奢侈品定位形成差异化布局,主站则陆续引入众多奢侈品品牌。同年6月,京东3.97亿美元投资国际时尚精品购物平台Farfetch,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加入Farfetch董事会。如今,京东已经为平台内的奢侈品单独设立奢侈品仓库,为消费者开通了京尊达配送服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