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称Grab/Uber交易影响公平竞争 准备罚款

新加坡称Grab/Uber交易影响公平竞争 准备罚款
2018年07月05日 18: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晚间消息,新加坡反垄断监管机构“新加坡竞争委员会”(以下简称“CCS”)今日表示,由于Grab/Uber交易影响市场公平竞争,计划对这两家公司进行罚款,另外也可能要求两家公司取消合并交易。

  Uber今年3月底曾宣布,将把东南亚地区业务出售给新加坡竞争对手Grab。根据协议,Grab将把Uber的打车业务和送餐服务与自家业务相整合。与此同时,Uber将持有Grab 27.5%的股份。

  随后,CCS便对这笔交易展开调查,称有合理的理由怀疑这笔交易将阻碍市场公平竞争。此外,CCS提出了一些临时监管措施,包括两家公司要继续维持交易之前的服务价格,不得相互交换各自的机密信息,包括定价、客户和司机等方面数据。

  CCS今日表示,已提议对Grab和Uber两家公司进行罚款,因为这笔交易存在诸多市场顾虑,可能导致新加坡打车服务市场被其垄断,丧失竞争力。但是,Grab和Uber仍执意进行合并。

  对于CCS而言,当初调查这笔交易就是一次十分罕见的行动,因为该委员会之前从未针对该国任何一项业务发布过临时监管措施。而这一次,对一笔交易进行罚款对于CCS而言也是首次。

  CCS表示,在确定最终的罚款金额前,首先会听取两家公司关于这笔交易的陈述。对于这项罚款提议,CCS已开始邀请公众进行反馈。

  另外,CCS还提出一些建议措施,希望解决该交易可能导致的市场竞争被削弱的问题。例如,取消Grab平台司机的独家义务,要求Uber和Grab继续维持交易之前的定价算法和司机佣金率等。

  CCS称,除非公众反馈证实,所有的提议措施都被付诸实施,并足以解决市场竞争担忧,否则将考虑要求两家公司解除交易。(李明)

UberGrab新加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