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Uber与中东对手Careem谈判 合并中东业务结束烧钱

传Uber与中东对手Careem谈判 合并中东业务结束烧钱
2018年07月04日 07: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早间消息,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Uber正在与中东网约车平台Careem展开初步谈判,合并双方的网约车服务,结束当前在竞争中烧钱的局面。Uber正准备于明年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

  消息称,两家公司已经讨论了多种可能的交易结构,但尚未就框架达成一致。

  Uber已经出售了在东南亚、俄罗斯和中国的业务,并表示该公司已完成了零星的国际业务出售。消息人士透露,在与Careem的谈判中,Uber曾表示,如果无法直接收购Careem,那么需要持有合并后公司超过半数的股份。

  Uber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消息人士称,根据提议中的方案,Careem目前的管理团队将负责合并后公司的日常运营,同时在本地保留一方或双方的品牌。

  另一个方案是Uber收购Careem。消息人士表示,讨论仍在进行中,有可能无法达成协议。

  Careem是中东当地最受欢迎的网约车平台。该公司正在与投资者接触,融资5亿美元,而估值将约为15亿美元。有消息称,今年1月,Careem就可能的IPO与银行展开了初步接触。

  Uber CEO达拉·科斯罗沙西(Dara Khosrowshahi)在5月份的一场会议上表示,他相信Uber可以在印度、中东和非洲占据领先地位。“我相信,我们将成为这些市场的赢家,把握自己的命运。”

  近期,Uber一直在收缩核心市场以外的业务,为2019年的IPO做准备。去年,Uber和Yandex NV达成协议,合并在俄罗斯的网约车业务。今年3月,Uber同意将东南亚业务出售给新加坡网约车公司Grab,并获得了该公司的27.5%的股份。

  Careem目前在从北非到巴基斯坦的至少10个国家的70多座城市开展业务,在其中大部分城市是市场领先者。该公司最大的市场是在沙特。在沙特,Uber正在推进计划,利用女性驾车禁令的解除,吸引女司机。

  沙特的主权财富基金是Uber的重要投资方。2016年,该基金向Uber投资35亿美元。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尔(Alwaleed bin Talal)的投资工具Kingdom Holding Co.和沙特电信的风投部门STV也是Careem的投资方。(张帆)

UberCareem中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