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小米员工≈11个美团员工 新经济哪家员工创收多?

1个小米员工≈11个美团员工 新经济哪家员工创收多?
2018年06月27日 20:22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新经济六巨头哪家员工创收多:1小米员工≈11美团员工

  一时间,小米、美团争相上市,加上此前早已上市的百度阿里京东腾讯等企业,新经济巨头们将集体登上资本市场的舞台。六家巨头,各有优势,而衡量他们每一家的效率与价值,人均创造营收与人均创造利润是两个关键指标。现在,小米、美团招股书刚刚发布,让我们来一睹这几家公司人均创造营收的情况。

  由上表可以看到:

  ★小米是人均创收最高的公司,一个小米员工的人均创收≈11个美团员工的人均创收。

  ★相比其他几家公司,美团的人均创收垫底。由于美团2017年净利润为负,因此未能计算其人均创造利润。

  ★腾讯是人均创造利润最高的公司,游戏确实是互联网上最赚钱的业务。

  ★京东的人均创造利润排名低,原因之一是京东的员工数庞大。京东员工数约为小米的11倍,阿里的2.4倍。

  美团其实并不弱。从下表可以看出,2015~2016年美团总营收增长了225%,2016~2017年总营收增长了160%!调整后的净亏损也逐年减少。

  小米近三年的增长轨迹也不弱,2016~2017年总营收增长了67%。利润更是惊人,2015~2016年增长了530%,2016~2017年增长了183%。

  从员工人均创收这个指标,还可以看出一家老牌互联网企业是不是继续保持着增长势头。以百度为例,其人均创收从2008年的50万元增长到2017年的215万,搜索巨头宝刀未老。

  互联网企业高速增长,给员工的工资是否也同步增长了呢?以小米为例,2017年雇员工资、薪金和花红(红利)开支共计24.28亿元(除去社会保障福利、住房福利等),相当于每位员工的年均年薪为16.73万元。

新经济小米创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