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映客将于明日招股 募资额至多21.4亿港元

直击|映客将于明日招股 募资额至多21.4亿港元
2018年06月27日 17: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7日下午消息,国内直播龙头映客互娱有限公司(简称映客)今天(6月27日)在香港举办投资者推介会,并宣布在香港联交所的主板的上市计划。

  映客此次计划发售302340000股股份,其中包括售香港发售股份30234000股股份及272106000股国际发售股份。每股招股价介于3.85港元至5港元。将于明日(6月28日)起招股,7月4日定价,7月11日公布配售结果,7月12日在港交所上市,以每手1000股开始进行买卖,股份代号为3700。超额配股权不超过合共45351000股股份,相当于初步发售股份总数的15%。  

  不计超额配股,映客此次IPO募资额为16.5亿港元至21.4亿港元。基石投资者为分众传媒和B站。所募资金将用于丰富产品内容、开展营销活动以及战略投资等方面。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映客有1.945亿名注册用户,2017年月活用户达2269万人。2018年第一季度,映客月活用户为2525万人,月均付费用户数72.9万人,月均每付费用户充值金额540元人民币,第一季度充值总金额11.81亿元人民币。

  2015年、2016年及2017年,映客经调整纯利分别为人民币150万元、人民币5.68亿元及人民币7.92亿元。

  在香港开启的全球路演活动上,CEO奉佑生率领核心高管团队亮相路演现场,向众多投资者机构介绍公司发展的详细情况及主要业绩。

  奉佑生称,映客的愿景和使命是“让娱乐视频化”、“让快乐更简单”。我们希望通过视频化的技术,让人们获取快乐越来越简单,让分布在全球的每一个人通过手机能够实时视频连接起来,互相交流,创造和分享快乐。

  “人内心是孤独的” ,工程师出身的奉佑生流露出感性的一面:人是一个情感性动物,更需要在情感上的陪伴和交流,映客通过直播这种产品,主要是解决陪伴,无论你身在地球上任何地方,总有一个人在陪伴你,互相沟通、互相分享快乐。

  从最新数据看,映客2018年一季度的注册用户从2017年的1.95亿增长到2亿;月活用户从2269万人增长到2525万人;主播日均直播时间从37分钟增长到58分钟;游客日均观看时间从28分钟提升到31分钟。

  从商业模式上说,直播平台的核心资产就是头部主播和围绕头部主播的付费用户,第一季度,映客的主播和用户总量下滑。映客6.0版本发布之后,力推社交化。深耕头部和社交化,是映客现有平台模式的资源投入重点。

  从业务结构上看,映客目前高度集中于直播收入,广告和其他收入占比不到1%,今年映客成立了广告销售团队,逐渐开启广告业务。

  另外,去年宣亚国际与映客并购一事之前,映客就与宣亚国际成立了合资公司,着力于开发适合于直播平台的各类广告业务模式,并对接潜在广告主。据介绍,现在并购虽然搁浅、映客独立上市,但双方合作仍然会继续。(宵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