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资本正式提交上市申请 2017年收入2.12亿美元

华兴资本正式提交上市申请 2017年收入2.12亿美元
2018年06月25日 19: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5日晚间消息,华兴资本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上市A1申请,启动港股上市流程。华兴资本IPO的主承销商为高盛、工银国际,财务顾问为华兴资本。

  文件披露,2017年,华兴资本实现收入1.39亿美元,年内盈利3.2万美元,不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调整后收入2.12亿美元,盈利5810.3万美元。2016年,华兴资本实现收入1.33亿美元,年内盈利3183.3万美元,不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调整后收入1.44亿美元,盈利5517.9万美元。

  招股书披露,2018年可转换债券转换后的股权比例显示,CR partners持股52.70%,为第一大股东。接受包凡指示的是Sky Alies Development Limited持股6.7%,沈南鹏控制的Bamboo Green持股7.46%,李曙军控制的两家公司合计持股7.7%。

  FBH Partners持有CR Partners 73.37%股权。包凡持有FBH Partners 79%股权,加上Hui Yin Ching女士(持有FBH Partners 21%股权)已就所持FBH Partners全部股权授予包凡代理投票权,包凡在FBH Partners股东大会控制100%投票权。

  招股书显示,华兴资本计划本次上市的融资用途,40%用于扩展投资银行业务,20%用于扩展投资管理业务,20%发展私人财富管理业务,10%用于投资于所有业务的科技发展,一般公司用途占10%。

  据招股书介绍,华兴资本专注于中国新经济业务的领先投资银行及投资管理公司。业务旨在发掘优秀创业家及优质业务并于其整个发展阶段为他们提供顾问、资本市场服务及投资。截至2018年3月31日,自成立以来已为约700项交易(逾1000亿美元)提供顾问服务,新经济投资方面有约41亿美元受管理资产。

  平台包括三条主要业务线:投资银行、投资管理及多牌照境内证券合资公司华菁证券。其中:1、顾问服务。2013年至2017年按新经济交易额计排名第一,截至2018年3月31日提供顾问服务的累计交易额为902亿美元。2、承销。2013年至2017年五年期间为中国新经济公司承销的香港及美国首次公开发售数量在中国投资银行中排名第一,在中外投资银行中排名第三。3、投资管理。于2017年12月31日投资新经济的中国私募股权基金中排名前十,截至2018年3月31日资产管理规模约为41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华兴资本人民币基金及美元基金合计的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达41亿美元,募集资金对象包括境内外的机构及高净值个人。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国新经济企业市值或估值最大的20家企业中,华兴资本的客户有15家;独角兽客户占中国独角兽总市值的56%。

相关专题: 华兴资本赴港IP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