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发布“新校招” 拟促进就业公平

钉钉发布“新校招” 拟促进就业公平
2018年06月25日 01: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5日凌晨消息,钉钉新工作方式发布会于24日晚在深圳举行,其重点之一,是钉钉“新校招”。钉钉CEO无招表示,钉钉希望用技术来解决就业机会和资源的不均衡,带来就业公平。

无招和创造101范薇演示钉钉新校招无招和创造101范薇演示钉钉新校招

  据统计,中国有4300万大大小小的企业,其中600万左右是针对校招的,每年的毕业生在800万左右,看似双方都有很多选择,但事实上,许多三四线城市的中小企业,还在用去学校摆摊位这种非常传统的方式进行校招。

  钉钉CEO无招在发布会上介绍,“平均一个企业能覆盖本地三所学校,接触到600个学生,花费的差旅、物料、人员成本在3000元左右,总结起来就是耗时、费力、低效。”

  “钉钉新校招”的思路,是将大学生的就业需求,同中国最有活力的中小企业的用人需求,用新的商业和科技手段契合在一起,通过整个招聘信息和流程的透明化,打破区域和行业的信息壁垒,以改善毕业生招聘环境的公平度。

  钉钉新校招的一大特点,体现在视频的应用上。据介绍,在新校招上,企业可以以视频的方式,展示企业风貌、办公环境、企业发展历史等,另一方面,企业收到投递消息后,还可以通过视频面试的方式,来迅速了解学生的特长,以及其精神状态。

  无招还强调了钉钉对隐私问题的关注。在钉钉新校招中,HR获取学生的名字需要学生的许可确认,同时HR也不能获得学生的电话号码,只能通过隐私保护的钉钉智能办公电话联系对方。

  新校招的发布还受到了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的关注。蔡崇信向发布会发来一段视频,介绍了钉钉新校招平台对教育脱贫的作用。

蔡崇信模拟一位求助者,提供应聘的视频简历蔡崇信模拟一位求助者,提供应聘的视频简历

  蔡崇信表示,很多偏远地区的高校都是“双非”(非985和非211)高校,其中的很多学子也都是贫困地区生源。他提到了新校招两方面的作用。

  一是,新校招令招聘信息和流程透明化,打破了区域和行业的信息壁垒。再者,“新校招”也大大降低了学生参加招聘的成本。学生不再需要打印数十份简历,跑招聘会、宣讲会等,一些中西部的寒门学子也不会因为高昂的路途成本而错过好的工作机会。(李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