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直播回应资金链断裂:是谣言 C轮融资将超10亿

熊猫直播回应资金链断裂:是谣言 C轮融资将超10亿
2018年06月23日 21:16 新京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自今年年初起,熊猫直播的合作公会及其员工的工资无法按时结算、大主播出走等情况接连发生,熊猫直播深陷“资金链断裂”的传言。

  今日,寻找中国创客联系到熊猫直播公关部,对方回应称:资金链断裂纯属谣言,熊猫直播现金流没问题,C轮融资规模超10亿元,且到了收尾阶段。

  而针对王思聪撤资的传闻,熊猫直播也予以了否认,称大股东和CEO仍是王思聪。

  随后,记者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查到,王思聪至今仍是熊猫直播的董事长。熊猫直播所属公司(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仍为珺娱(湖州)文化发展中心,是王思聪的个人独资公司。

  资金链断裂?“纯属谣言”

  有网友爆料:“之前总是听说熊猫直播拖欠中小主播的工资,现在轮到自家员工了。每个月五号,是他们员工领工资的日子,如果恰逢周末,会提前至周五发。今年的四月五号是周四,员工没有拿到工资,五天后工资才到账。五月五号是周六,按惯例工资四号就该发,但还是没按时发。”

  无独有偶,在“脉脉”匿名区,寻找中国创客发现有匿名消息表示熊猫资金流出现问题,部分员工离职。在一些媒体报道中,有公会老板表示,熊猫直播已经不是第一次延发工资了。

  如此,关于“熊猫直播资金链断裂”的传闻甚嚣尘上。熊猫直播公关部告诉寻找中国创客,资金链断裂纯属谣言,熊猫的现金流也没有问题。

  关于工资没有按时发放的情况,对方表示,员工工资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随后,记者向一位熊猫直播员工求证,对方也证实了这一说法:“没有延迟发放的情况,网上的信息不实。”

  至于主播,当外界声音出现之后,熊猫直播对此进行了排查。公关部表示,在薪资发放周期方面熊猫相对比较严格,基本上没有出现拖欠的情况,如果有个别的特例,可能是出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其一、财务制度非常严格,需要收到盖章结算单及发票之后发放,造成延迟;

  其二、熊猫对主播的薪资会有人气、时长等种种考核标准,在内审的同时,需要复核之后才会发放,也会带来时间上的延误;

  其三、工资的发放流程是熊猫发放给公会,再由公会发放给主播,同样可能会造成延误。

  王思聪撤资了?“没有”

  2015年9月5日晚上,北京普思投资董事长、万达集团董事王思聪在微博宣布,“PandaTV”游戏直播平台将上线,他将出任CEO。

  由于其“国民老公”的角色,熊猫直播可谓“含着金汤匙出生”,成立之初便有人皇SKY李晓峰、炉石囚徒、sol君、LOL大奶强等大主播入驻,也有林俊杰、鹿晗、陈赫、林更新、Angelababy等明星站台。

  但多位网友称,王思聪已从熊猫直播撤资。关于此传闻,熊猫直播公关部对此予以否认。“我们的大股东仍是王思聪,他依然是我们的CEO,去年的年会他也参加了。”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熊猫直播所属公司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为珺娱(湖州)文化发展中心,持股超过40%,珺娱文化是王思聪的个人独资公司。记者还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查到,王思聪至今仍是熊猫直播的董事长。

  此外,熊猫直播被爆多位大主播出走,投奔竞品,比如原熊猫“一姐”周二珂重回斗鱼,NOW直播主播小凤九回归陌陌,原熊猫平台主播JY在微博宣布跳槽虎牙

  对此,公关部告诉记者,外界对此的评价有点偏激,各家大主播在各平台之间转来转去属于正常现象。

  同时,今年熊猫涌现了一大批S级的新主播,包括外界熟知的托马斯、仙某某。“由于直播圈流量争抢的比较激烈,有些主播可能没有以前那么高的人气了,他们会考虑转型或者换平台。主播的流失,对于平台不能说没有影响,但是我们自己大主播的成长已经完全可以稳定大局了。”

  下一轮融资?“快了”

  公开资料显示,熊猫直播是一个电子竞技游戏直播服务平台,而后延伸为综合类娱乐直播平台。成立至今,熊猫直播共计融资16.5亿元,最近一次的B轮融资时间为2017年5月,融资金额在10亿人民币,由兴证资本领投,9家基金跟投。

  此后,虽然不断有网友爆料熊猫直播即将公布融资消息,但最后都没了下文。直到近日,由于资金链断裂传闻的出现,熊猫直播的下一轮融资才对外公布融资进展。

  熊猫直播公关部告诉寻找中国创客:“下一轮融资现在已经到了末尾阶段,但是这个期间是封口期,很快就会公布消息。”

  关于腾讯全资收购熊猫的传言,对方表示没有任何回应,包括是否参与投资,也无法回答,但可以肯定的是即将公布的C轮融资数额在10亿元以上。

  公关还表示:“大家都知道斗鱼和虎牙的融资规模,我们跟竞品的体量是相当的。”熊猫直播COO也称,此轮融资规模与斗鱼、虎牙的上一轮融资相近,投资性质为独家战略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3月8日,斗鱼宣布新一轮融资,腾讯独家投资6.3亿美元。同日,虎牙也宣布获得腾讯新一轮4.6亿美元投资。

  现如今,虎牙已经成为第一家上市的游戏直播平台,据报道斗鱼也将于Q3在香港上市,一旦上市成功,斗鱼将成为继虎牙后,年内第二家成功上市的国内直播平台。

  根据艾瑞公布的2018年4月游戏直播app指数,熊猫直播排名第四,排在前面的除了斗鱼、虎牙,还有触手,熊猫直播的竞争压力不容小觑。

  腾讯斥巨资加码斗鱼、虎牙,布局游戏直播领域,也让熊猫直播的投资方是否仍是腾讯值得期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