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知名人士称欧盟拟议的新法律可能会威胁互联网

科技界知名人士称欧盟拟议的新法律可能会威胁互联网
2018年06月20日 09:20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cnbeta

  原标题:专家称欧盟拟议的新法律可能会威胁到互联网和模因

  英国《独立报》报道称,这意味着模因(指具有某种梗的图片)可能成为目标,其倾向于使用受版权保护的照片。

  在一份发给欧洲议会主席的公开信中,科技专家和知名人士(包括万维网之父蒂姆·伯纳斯 - 李和维基百科创始人吉米·威尔斯等人)表示,第13条条款对互联网的未来构成了“迫在眉睫的威胁” 。

  这封信指出:“通过要求互联网平台自动过滤其用户上传的所有内容,第13条条款将互联网从共享和创新的开放平台转变为自动监视和控制其用户的自动化工具。”这封信的作者还写道,他们怀疑第13条条款的合法性,认为这违背了欧盟基本权利宪章。

  联合国见解和言论自由特别报告员David Kaye也在网上发表了一封信,其中概述了他对第13条条款会导致审查制度的担忧。

  欧洲议会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欧盟法律模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