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与中国移动达成战略合作

百度与中国移动达成战略合作
2018年06月15日 01:27 新京报

  百度与中国移动在北京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6月14日,百度与中国移动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各自核心优势,在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前沿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人工智能正在各行各业快速落地,为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AI与通信领域的融合也存在巨大的创新空间,将为用户创造更多新体验。百度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将大大拓展通信相关的AI应用场景,加速人工智能与通信行业的融合。

  除在流量、渠道、基础业务等常规领域深入合作外,双方还将利用百度在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的领先技术、算法优势,探索人工智能在通信行业的创新应用,共同开拓市场、提升服务效能。

  双方还将在自动驾驶、智能终端、数字家庭等AI商业化落地的重要新兴领域展开合作。未来合作中,中国移动可作为参与方,共同推动百度Apollo计划、开拓车联网市场、探讨DuerOS与智能车载终端的融合。定位为“自动驾驶时代的安卓系统”的百度Apollo,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吸纳超过100家合作伙伴,大大推动了自动驾驶行业变革。5G是自动驾驶必不可少的基础性技术,移动运营商的参与,无疑对推动自动驾驶生态快速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此次合作的第一个落地产品将是双方联合推出的免流量产品。用户办理后可在手机上免流量费使用百度App、爱奇艺、百度贴吧等13款百度旗下产品。这也是中国移动首次面向一家互联网公司定制的多应用流量优惠产品。预计最快将在本月底上线。

  中国移动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于推进技术与商业模式创新、助力行业生态建设、提高用户体验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将为人工智能在通信领域的落地提供更大的想象空间。

  新京报记者 刘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