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更新CDR招股书 未来五年无股利分配计划

小米更新CDR招股书 未来五年无股利分配计划
2018年06月15日 00:17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北京商报

  小米更新CDR招股书 未来五年无股利分配计划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小米集团(以下简称“小米”)以CDR方式登陆A股的进程正在快速推进中。继6月12日证监会对小米CDR招股书进行一次书面反馈后,6月14日,证监会官网显示,小米CDR招股书预披露更新。相较于预披露的招股书,小米更新后的招股书明确了此次发行CDR所对应的基础股票在CDR和港股发行后总股本的占比以及CDR的具体发行方式。此外,招股书显示,未来五年小米无股利分配计划。

  数据显示,在CDR发行前,小米的总股本约为20.94亿股,此次发行B类普通股股票,作为拟转换为CDR的基础股票,存托机构取得此部分股份的所有权后由承销商向社会公众发行CDR。更新后的招股书并未披露小米此次发行CDR的数量以及融资金额。不过,针对发行比例,小米进行了明确。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公司此次发行的CDR所对应的基础股票占CDR和港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7%,且发行CDR所对应的基础股份占此次CDR和港股发行总规模(含老股发行规模)的比例不低于50%。

  小米表示,公司坚持以中国境内证券交易所为主上市地,CDR发行与港股发行同步,最终CDR发行数量以证监会核准发行为准。在CDR发行方式上,小米曾表示,将采用市场化询价方式,综合考虑公司基本面、投资者需求、市场承受能力、未来发展资金需求等因素确定发行价格。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公司CDR发行按与港股孰低的原则定价。

  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小米未来五年公司无股利分配计划。在此次发行后的股利分配政策方面,小米曾表示,公司将结合注册地及上市地的法律法规、上市规则和监管要求,视业务发展的实际情况以及现金流情况,制定明确的股利分配政策及现金股利分配计划。而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公司目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对于资金的使用效率更高。同时参照互联网行业的实际案例,公司未来五年内暂时没有股利分配计划。

  据了解,小米与金融相关的业务均已重组至小米金融,基于未来业务发展规划,小米拟采用股权激励的方式将小米金融作为独立运营主体逐步剥离。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小米在小米金融层面设置了占小米金融目前股份比例60%的股权激励计划。

小米招股书五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